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变“短板机组”为“标杆机组”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连续一年设备运行效率、每月产量等各项指标名列前茅,成为车间“年度最优制造机组”,并获得“卷包机组提升奖”……一年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卷包一车间C5机组动作频频、奋跃拼“高”,从故障频发、小毛病繁多的“短板机组”,摇身一变为“标杆机组”。

20240116111726_x9j1hh6i9k.jpeg

同心协力解决设备故障

对待短板,有人把它看作前进道路上的障碍,难以跨越绕道而行;也有人视其为制约发展的借口、工作难以开展的由头。木桶原理告诉我们,决定容量的关键不是其长板,而是其短板,高低相对,长短时变,短板蕴含着发展潜力。在争创“标杆机组”的过程中,C5机组将补齐短板作为重要抓手,因而创造出变“短板机组”为“标杆机组”的佳绩。

在短板处挖潜力、拓空间。这需要我们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迎着困难上、锚定短板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短板既是差距所在、弱项所在,也是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重点所在。补短板、扬优势既是一种重要的思想方法,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实现向“标杆机组”的飞跃蜕变,就在于“要在补短板挖潜力上持续用力”“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更强劲有力的办法”。C5机组成员努力提升操作技能,注重分析问题,找到高效精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式,保证设备不带“病”运行,使其始终处于最优状态。在“挖潜”上用力、在“提升”上加码、在“方法”上使劲,其目的就是要补齐最短那块板。C5机组扛起了这份担当,答好了这道考题。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短板是潜力板,也是发展的着力点。从设备重点关注位置,到要注意的频发故障;从需要排除的质量隐患,到设备存在的顽固问题……C5机组成员打破班组内部与班组、各工段之间的沟通壁垒,实现设备运行情况全员互通,时时关注设备运行数据,用长时间的执守,换来设备高效率运行。

变“短板机组”为“标杆机组”,不仅仅是玉溪卷烟厂卷包一车间C5机组设备运行效率的提升,更是我国烟草企业“短板追赶”的真实写照。我们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烟草行业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