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乌克兰:活动人士谴责PMI的税收优惠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记者
A+ A

据Eureporter报道,活动人士敦促乌克兰政府打击仍在俄罗斯运营的国际公司,此前有报道称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的税收优惠待遇。

尽管被贴上了“战争的国际赞助商”的标签,但PMI在乌克兰继续享受折扣税率。

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包括PMI在内的许多国际烟草公司宣布将从俄罗斯撤出或大幅缩减业务规模。然而,在2023年初,PMI首席执行官Jacek Olczak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谈判陷入僵局,因为该公司不想以对股东不利的条件出售业务。

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使外国投资者在不遭受重大财务打击的情况下退出市场变得极其困难。除其他条款外,政府保留决定外国公司在俄罗斯资产的估值以及新所有者的股息和现金流的权利。

PMI在俄罗斯的收入从战前最后一个财政年度2021年的3595.3亿卢布增加到2023年的3999亿卢布(43.3亿美元)。该公司是俄罗斯五大外国纳税人之一。

PMI在俄罗斯的持续存在促使乌克兰将该公司指定为战争赞助国。

尽管有这些考虑,乌克兰对PMI产品征收的从价税率仅为12%,批评人士称,这一水平导致其现金短缺的政府错过了约1000亿乌克兰格里夫纳(25.5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活动人士呼吁乌克兰对尚未离开俄罗斯的烟草公司实施限制,并提高这些公司在乌克兰销售的产品的从价税率。他们以爱沙尼亚为例,该国在3月份禁止仍在俄罗斯经营的国际公司的产品贸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