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河南许昌建安:为创业小店插上“云翅膀”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娄森
A+ A

李琰灏,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尚集镇大辛庄村本地人,一名典型的90后,像大多数男孩一样,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好奇与梦想,选择了在外地城市工作。但是每次回老家都是归心似箭,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是感慨万千。他心中便产生返乡创业的想法,既方便照顾父母,还能为家乡乡村振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在2020年他毅然选择返乡创业。

随着城镇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家乡的平房变成了楼房,村委也变成了社区。他发现集中居住的小区附近缺少商店,给乡亲们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于是,他决定在家门口开一家商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店初期,尽管做足了相关方面的知识储备,但是由于没有经营经验,在实践过程中却变成了另外一副场景--店里货品数百种,要定期盘库存、检查商品保质期,由于人手不够,开业没多久,店里就像是杂货铺一样。尽管每天忙的不可开交,但是每次一盘账就差强人意,这使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当时,亲朋好友鲜有人看好我的小店前景,父亲更是坚决反对,他希望我能在工作的城市安家立业,不要回来瞎折腾。”李琰灏回忆道。

近年来,随着新零售、数字化的普及,建安烟草持续深化流通品牌建设,将智能终端系统运用作为经营指导的重点内容,不断下沉数字化服务,深挖店铺发展潜力,查找店铺上升空间,以数字化应用工具为零售终端“升智加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3年来,李琰灏经营的海群百货主动对接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实现了店铺经营的华丽转型,也走出了一条现代化经营的新路。

“说起来小店的成功转型,多亏了客服经理对我进行鼓励,排忧解难,在他的指导下,我在店里配了扫码枪、双屏机等数字化工具,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我的店有了很大的起色。”李琰灏感慨道。

如今,双屏机上的卷烟价格、销售流水、消费会员、盈利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为店铺经营植入了“智慧芯”,让店铺告别了传统记账模式,大幅提高了数字化管理水平。

“之前我的账目容易出错,店铺的经营情况也没数,通过对云POS操作学习,掌握了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如今每笔销售扫码结算,商品系统自动入库,哪些商品畅销、盈利多少、缺货情况等都清清楚楚,一下把店里的难题全解决了,真是多了一个好管家!”李琰灏指着双屏机说道。

李琰灏紧跟终端数字经营潮流,不断创新,对未来经营充满了信心。利用业余时间他通过金叶道直播、零售云学,学习了卷烟营销、新零售、店铺管理等有关知识。

“在海群百货,不仅能了解日常生活信息,还可以享受社区团购、积分兑换、送货上门、收发快递等服务,真的很方便。”社区居民刘大姐说。

为方便周边居民购物,他不断学习,开辟新思路,“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做服务。一是为店铺制作了线上购物小程序,建立自己的客户微信群,充分利用顾客微信群,详细了解顾客的需求,做到顾客需要什么就准备什么,变盲目备货为精准备货。同时,引导顾客使用小程序购物,客户线上下单,店铺线下配送。二是在店内建立了会员积分制度,根据会员购买记录,掌握分析消费者喜好,并开展“周三会员日”、会员优惠券、会员积分兑换、会员生日回馈等店铺活动,通过会员制度的运行,把“流量”变成了“留量”,加上店里的环境整洁明亮,周边的消费者空闲时候都会过来逛一逛。现在这家小店成了不仅成了他们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俨然成了社区“智慧店铺”,为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贴心的购买体验。

李琰灏笑着说:只要你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手上有劲,自己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依然光芒万丈,我的小店开启了我生活的新篇章,现在亲朋好友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海群百货商店是建安辖区中年轻零售客户创业的生动缩影。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数字化引导服务下,很多零售客户逐渐告别了经验式营销,数字应用能力和盈利水平得以大幅提升,也为诸多这样的创业小店插上了腾飞的“云翅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