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乡村里的“守护者” 老百姓的“贴心人”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肖瑟后
A+ A

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多年来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围绕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和盈利水平这一主线,以靓终端、强指导、重规范为抓手,持续优化完善客户服务内容,为乡村零售客户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不惧风雨,坚持暖心服务全贯通

每年三月,都会迎来南昌的“倒春寒”,连续阴雨天气,让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多了几分湿冷,客户经理钟访华正在为零售客户程旺发提供终端改造指导。

“程老板,您这个陈列架摆放得不够整齐,我帮您调整一下。”钟经理一边说一边动手整理,将卷烟按照不同品牌、价格进行分类摆放,使整个陈列架看起来井然有序。

“真是太感谢你了!每次来店里都会帮我解决一些问题。外面还下着雨,你看,你的衣服都淋湿了。”程先生感动地说。

“没关系,都是应该的,作为客户经理,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销售卷烟,更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为烟草公司营销人员(左)为客户提供陈列指导

图为烟草公司营销人员(左)为客户提供陈列指导

为了解决部分农网小店店铺形象差、商品陈列杂乱无章的问题,南昌市烟草公司按照“一线客服人员管理职能转型”的思路,着力向零售客户提供全店铺经营指导服务,以美丽乡村星火小澄授牌终端为引领,提升农村终端整体形象,帮助零售客改造店铺形象,增加便民服务驿站,提供周边村民需要的医用棉签、针线包等便民物资。

不怕路遥,坚持专业经营指导全覆盖

零售客户王美玲经营的小店在联圩镇的一个农贸市场内,为了供两个孩子上大学,她经营了这家杂货铺,店铺的收入是她唯一的经济来源。

“王姐,最近生意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客户经理胡序旺关切地问道。

“春节过完了,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最近生意有些清淡,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在村里开店,是能够给乡亲提供很多便利的。你要有经营信心,做生意贵在坚持,商品出入库要坚持扫码,库存少了就要及时补货。建议你试着调整产品结构,引进一些乡亲们需要的新品种。”胡经理耐心地分析市场情况并帮助提供经营指导。 

图为烟草公司营销人员(下)为客户提供商品盘点服务

图为烟草公司营销人员(下)为客户提供商品盘点服务

南昌市烟草公司大力扶持乡村零售终端建设,帮助客户实现店铺的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乡村零售客户享受到了云POS系统带来的数字红利,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明显提升。通过全商品扫码、全方式支付,让零售客户通过电子屏幕就能了解哪些商品好卖、赚了多少、哪些商品需要补货,经营情况一清二楚。

不留空白,坚持数字云学全推广

“您好,这是为零售客户专门打造的零售云学小程序,里面有很多关于卷烟现代经营的课程,您可以通过在线学习了解当前最新的零售资讯,了解零售业发展趋势。” 客户经理张锐敏一边指导,一边说道。

“这个小程序挺好的,生意不忙的时候我都会学习一下,而且学习还是免费的,学到的知识帮助我转变了经营思路,上个月店铺整体盈利都提高了不少。” 

近年来,南昌烟草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价值观践行到基层一线,一线营销人员在提供经营指导和服务支持外,还积极推广线上零售云学学习平台。通过丰富的课程讲座,帮助零售客户获得全面的、完善的知识技能,满足零售客户对卷烟经营、法律知识、雪茄烟保养维护等知识的学习需求,实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持续提高零售户经营管理能力。

在为群众服务的路上,做好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就是不平凡。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为客户排忧解难,成为客户的贴心助手,是新建烟草干部员工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紧跟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大势,加快推进乡村终端提质升级,持续提升零售客户的满意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