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切实加强剩余烤烟种子管理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为切实加强烟叶生产经营的日常监管,规范烟叶育苗工作,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切实加强剩余烤烟种子管理,有效提高了监管质量和效率,保障了烟叶育苗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切实加强剩余种子的管理和回收,各站(点)的剩余种子不得私自处理,必须如实登记造册各品种剩余种子数量,以县级分公司为单位,统一集中回收剩余的种子,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对有价值的剩余种子进行定点集中保管,对无价值的进行集中销毁,加强痕迹管理,切实规范种子管理。

师宗县局在工作中,严格核查籽种使用数量、育苗数量是否与下达计划相符。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面提高对烟叶籽种使用情况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卖人员实行分片包干的工作责任机制,将任务分解到村、细划到户。通过查看记录,对各烟站2024年度烟叶种植收购任务的计划分解、种植面积落实情况等进行核查;核查对比各烟站种子发放、烟用物资供应情况是否与2024年度烟叶种植收购任务相匹配;实地核查各烟站育苗情况,是否建立烟农育苗档案,查看育苗数与分解落实计划面积情况。建立内部专卖管理监督长效机制,落实专职内管人员全面负责烤烟籽种发放、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籽种的监管全面到位。严格督促各级生产部门建立籽种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流程规范要求,核查烤烟籽种发放、使用量与计划种植面积是否匹配,监督剩余籽种回收情况。加大烟草专卖监督管理检查工作力度,加强对烤烟育苗点及周边市场的检查,对举收到的报线索及时调查,严厉打击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经营、倒卖烤烟籽种的违法行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