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召开2024年烤烟合同管理推进会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3月27日上午,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4年烤烟合同管理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烟草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管理推进工作,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张本亚、副局长胡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生产科、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人员、两个督查组、各专卖管理所所长、各烟站站长及点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烤烟合同管理情况,并对2024年烤烟合同管理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安排布置了2024年烤烟种植收购合同推进工作。

近期,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合同预分配新思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制定科学合理合同预分配方案,从严从实杜绝空、假合同,切实维护全县烟农合法权益,发挥烤烟种植合同作为烤烟生产收购指挥棒作用,推动师宗烟叶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助推产业兴旺稳定健康发展,做到烟农、政府、企业“三方满意”,为师宗县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提升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水平,2024年,由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生产科严格按照《曲靖市烤烟生产收购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烟叶种植合同预分配制度,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签订,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烟农利益。

会议强调,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生产科要严格落实“种植意愿申请→地块规划及地块确认→计划下达→合同量预分配→约定单产和合同面积→数据来源→预分配公示→合同预签及其它环节”的合同分配签订流程,以清塘点棵结果作为合同分配的最终依据。

会议要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生产科用大数据,根据预合同分配方案进行分配,实现了分配合同的人与执行合同的人分离,分配合同的人不执行合同,执行合同的人不分配合同,确保合同分配公平、公正。围绕烟叶生产计划分解、合同签订、合同调整、公示、收购环节,分阶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抓实烟叶种植合同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强化烟叶计划分解的科学性,努力做到计划与生产实际相符,认真贯彻《云南省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叶生产经营秩序,严格执行合同调整程序,坚持“客观真实、公开透明”原则,分别于移栽后和收购期间进行二次合同调整,并在村组两级张榜及入户公示,据实调整合同。根据分公司烟叶种植收购预签订计划下达指标,严格按照单产要求确定种植面积,结合种烟乡镇烤烟种植实际情况,计划分解实行逐级分解,挖掘潜力区域,优化布局,各村委会逐级落实到村民小组、到农户、到地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