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召开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时下,正是烤烟育苗移栽前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烤烟提质增效、烟农增收,3月27日下午,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推进会,早安排、早部署,多举措做好烤烟移栽前各项准备工作。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张本亚、副局长胡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生产科、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人员、两个督查组、各专卖管理所所长、各烟站站长及点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烤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生产环节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管控,做好烟苗管理、移栽准备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烤烟大田移栽工作。一是加强烟苗管理,做好晾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烤烟移栽时能按时提供壮、齐、适、足的烟苗;二是提早谋划,加快烤烟种植地的预整,为移栽烤烟做好前期准备。三是结合各村土壤和水资源实际情况适时移栽,确保移栽成活率。

会议强调,当前,烤烟生产工作已进入移栽的关键时期,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要牢固树立“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产质、节令就是效益”的意识,按照“早、实、准、足、好”抓好烤烟移栽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全县烤烟在最佳节令内集中移栽打下坚实基础。一是严格按照育苗技术标准,以梯次育苗为前提,抓实育苗管理过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确保为大田移栽提供清秀无病整齐的壮苗。二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种植地块肥力状况,科学制定精准施肥方案,组织烟农有序领取物资。三是结合种烟地块,以解决好移栽用水和保苗用水为出发点,做好水源排查及储备工作,确保大田移栽用水充足。四是分乡镇、分村组适时召开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培训会,切实强化对烟农的分类培训指导及服务,使烟农正确掌握移栽技术要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烤烟移栽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烤烟是师宗县的“钱袋子”产业,坚决扛起发展烤烟产业的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精、精中求强”的工作思路,找准差距、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焦重点,按照目标任务抓好烤烟产业落实。要抢抓移栽时令,坚决把牢“时间关”“品种关”“面积关”“管理关”,确保烤烟移栽工作顺利完成。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调度、督导问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全县烤烟产业发展再创新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