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常德烟机公司:推进自主创新 增强产品竞争力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创新战略,构建了较为完善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创新能力实现了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的根本性转变。

持续优化体制机制

机制创新方面,常德烟机公司建立以“科技项目管理程序”为引领的科技项目管理体系,引入项目制,实行需求分析、工艺制造、市场营销等全过程的项目管理流程;建立科学的科技项目评价机制,营造鼓励探索创新的良好氛围;严格执行遵循科研规律的对外技术合作制度,充分利用高校等社会资源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配备产品开发所需的研发实验室;建立知识产权和技术秘密保护体系。

人才培养方面,他们培育了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研发队伍。其中,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1人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在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双重驱动下,常德烟机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十年来,依托重大专项、重点项目,推出了ZJ118、ZJ16A/B、ZJ119主力产品,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速和高速技术平台,拓展了产品智能化新领域,创新能力实现了从引进消化吸收,到集成创新,再到自主创新的跨越。

深耕传统卷烟装备

常德烟机公司首次开展大型产品的集成创新与自主创新,成功推出了契合行业中速卷接机组需求的主力产品ZJ118,该机组整体技术和性能指标达到了中速卷接机组国际先进水平,成为行业中速卷接机组更新换代的主力机型。

他们开展超高速重大专项自主创新,成功推出了智能高速卷接设备ZJ119,实现了自主创新的跨越发展。ZJ119配备了大规模伺服驱动和鼓轮直驱,实现了在国产烟机上的首次应用;搭载了智能管理系统,在国产烟机上首次进行了智能化探索;应用了电子喷胶、旋转喇叭嘴等先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常德烟机公司实施细支烟重大专项,成功研制细支卷烟高速卷接机组ZJ116B,填补了国产细支高速卷接机组空白。

他们成功推出了TJ21型雪茄烟卷制机,实现了茄衣成型与卷制一体化,为雪茄烟重大专项提供了装备保障;国家烟草专卖局项目“规格快换柔性卷接技术研究和中速设备研制”的样机已经通过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交验,具备鉴定条件,为装备行业全产业链贡献了力量。

探索卷接产品智能化

常德烟机公司通过烟机设备智能管理系统TIMS+主力机型的方式,实现了ZJ119、ZJ118、ZJ116A/B等主力产品的智能化。他们首创烟支数字孪生体技术,应用关键部位预测性维护技术,初步探索了设备产、质、耗自优化,系统通过设备性能优化、设备运营优化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三大模块、34项应用,有效支撑了行业智慧工厂的建设。

积极开展车间级、产线级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布局。联合包装、辅联开展了产线级设备智能管理系统研究,多项智能应用投入使用,取得初步成效。同时,联合包装、辅联正在与青岛卷烟厂对接,开展车间级设备智能管理系统研究。

常德烟机公司表示,将坚持创新驱动,优化体制机制,通过做好卷烟装备、完善优化产品智能化等方面的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