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做好网信工作,烟草行业这样表述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笔杆子 作者:王经纬
A+ A

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坚定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以数字赋能提升工作效能、推动转型升级,是烟草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的一道“必答题”。

做好这道“必答题”,今年烟草行业做出了哪些重要论断。

1、2022年烟草行业网信工作怎么看?

2022年,烟草行业各级网信部门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行业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建成,农工商政各领域应用逐步融合贯通,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共享能力进一步提升,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见效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2022年,烟草行业各级网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为主线,聚焦顶层设计和打牢基础,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与烟草产业深度融合,支撑行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2、2023年烟草行业网信工作怎么干?

把握正确方向,将网信工作融入国家和行业改革发展大局。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努力将一体化平台打造成为行业数据赋能工程,充分发挥数据对行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技术与管理,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和加快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始终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

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洞察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努力构建以平台赋能、数据驱动、安全可控为主要特征的行业网信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契合行业实际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始终把发挥行业体制优势作为重要方法。”

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基础上,有效发挥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整体效应;在工作中注重将自上而下统筹推进与自下而上探索实践相结合,将整体布局、重点突破与企业创新、试点示范相结合。

“始终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基本原则。”

要牢牢把握数据驱动这一本质特征、实效性这一重要原则、一体化这一基本要求、安全性这一根本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将利用数字技术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管理优化提升、业务转型升级。

“始终把创新应用驱动发展作为动力之源。”

要坚持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前瞻性设计布局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坚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充分利用行业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开展业务融合创新实践,赋能烟草产业转型;坚持不懈提升对数字技术的驾驭能力,确保平台和数据安全自主可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