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建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扎实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029.jpg

开班式现场。

3月20日,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及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开班。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图片主持,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出席。

张建民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和成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回顾一百多年来党的奋斗史,我们党围绕探索实践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了四次历史性跨越,在新时代十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新时代以来,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行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建民强调,要准确把握行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和实践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更好发挥行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保证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和融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服务和融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不断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行动自觉,通过软硬实力一体提升带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积极服务和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努力实现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牢牢把握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行业担当。

张建民指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在更长时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性支撑;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系统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烟草产业链供应链;坚持创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创新驱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把品牌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进一步强化中式卷烟品牌竞争优势;积极融入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努力构建更高标准统一烟草大市场;坚持法治与改革双轮驱动,全面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张建民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行业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确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践,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强基固本;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各环节,持续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干部人才支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国家局党组管理的行业领导干部和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参加开班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