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事关烟草行业省级工业公司董事会治理效能提升!这场培训划重点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百厚、杨明伟
A+ A

640 (12).jpg

开班式现场。张百厚摄

为持续提升省级工业公司董事会治理效能,5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河南郑州举办行业省级工业公司董事会工作业务培训班。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占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韩占武指出,要积极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董事会工作的思想自觉。董事会是法定的公司决策主体,在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立足行业实际履职尽责,使董事会工作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韩占武强调,要持续提升董事会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做好董事会工作的行动自觉。持续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公司治理的领导,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持续在发挥效能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提高董事会科学决策水平、管理监督质量、沟通协调效能;持续在规范运作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公司基本制度建设,持续完善董事会工作制度,做到运行规范有效。

韩占武要求,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董事会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任务。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凝心聚力,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开展好国家局党组确定的“董事会授权机制的建立与运行”调查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

国家烟草专卖局董事会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培训总结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通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通知定位,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认真做好董事会授权工作。

在5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有关专家就董事会监督功能与合规管理进行授课,国家局董事会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解读相关文件精神。河南、四川、广东、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家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研究所(政策研究室)、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国家局董事会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及所属企业有关人员,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上海烟草集团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