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后浪”翻滚,红海突围,向新而行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优质的新品是烟草行业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新锐势力。据笔者观察,虽然近几年烟草行业所推出的新品品规数量呈现了逐年递减的趋势,但是新品的总体成活率、成长率却与日俱增,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是明星新品竞相涌现,比如说中华(金中支)、中华(双中支)、芙蓉王(硬中支)、利群(江南韵)、冬虫夏草(双中支)等凭借过硬的实力均在其细分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

当我们评判发展质量的眼光开始聚焦于产品的市场状态,那么品牌也就迎来了“韬光养晦”的涵养期,于是,出众者则会在市场磨砺与消费者挑剔的眼光中逐步脱颖而出。这有别于我们过往所提及的爆款,其并非是在一夕之间即成为市场的宠儿,而是在消费者精研式的消费比对中展露头角。

不过平心而论,当前市场可以称得上是“红海”。之所以如此评断,是因为行业总销量早已见顶,而且各个细分领域堪称是龙盘虎踞——已经被各式各样的成熟产品所占据,不管是从市场基础、产品声望亦或是成熟力度而言,这些新品“后浪”与纵横驰骋市场多年的经典产品同台竞技,要想取胜确实颇费周折。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这些翻滚的“后浪”们,虽然被品牌注入了经得起考验的实力——惊艳的颜值、舒适的口感、新颖的营销思维……但是,后浪在市场上所面临的局面依然无异于“红海突围”。

正因如此,这些杰出新品的市场表现需要被发现、被肯定,它们的成功同样需要精研和总结。当然,这样的分析需要结合时代的背景、行业的发展、竞争的格局、品牌的状态等等条件,才能真正洞悉它们的成功密码,这正是本次专题的意义所在。

2020年的新品整体表现不错。从价位端上来看,各个价位都有较为出彩的新品:高价位的中华(金细支)、次高端的中华(细支)、高一类的贵烟(红中支)、普一类的金圣(青瓷),高三类的红塔山(大经典1956)……不管2020年的时代背景、行业环境等外在条件如何,这些产品都获得了一定的认可,究其原因,笔者认为它们的共性在于其对当今时代的消费需求做出了适合自己的、市场认可的应答——“品质+特质化+精神共鸣”。

可以说,新品在市场上市昙花一现、风流云散,还是一战成名、基业长青,其关键就在于此。如果做到了这点,那么品牌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静待花开”。最后,送给所有品牌一句: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