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品牌稳阵地,靠攻还是靠守?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五一”采购热潮刚过,“618”购物节又来了。




对于品牌来说,新兴消费确实推动了消费的进一步升级。但是,目前还存在一种状态,品牌之间的关系越发微妙:“攻守”并存。有些意图以一技绝招一鸣惊人,有些擅长以不变应万变。那么,对于品牌来说,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下,品牌想要稳守阵地,究竟要靠“攻”还是靠“守”?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一个问题是:企业的行为没有对错,每个企业、每个品牌、每个产品由于所处环境、自身状况的不同,不能相比较,只能说,在自身现有基础上,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




然后,我们来说品牌稳阵地的硬指标——品质。无论是攻还是守,都需要品牌的硬件条件过关,注重品质,产品本身要具备一定的实力。不然只会给大家一种哗众取宠的感觉,品牌基本功不扎实,就急于出头,未必是件好事。




接下来,探讨一个大家都比较关注和纠结的一个问题:当前的市场,无论是烟草行业还是其他行业,竞争都已经进入白热化,你家没动静,别家有动静,消费者就自然而然会看向有动静的那家。这很容易理解,在市场中,适者生存是大概率事件,跟不上市场变化的速度,基本功再好的品牌,也难逃落败的可能。




基于这样的考虑之下,企业确实应该考虑要在合适的时机推出一款新品。一方面完善自身产品结构,一方面拦截对手。重复性动作使人印象深刻,越是知名企业、品牌,越是要让客户感觉到自己无时无刻的存在。




但是,烟草行业的特殊性,以及烟草企业长期以来为品牌所打造的文化不同、侧重点不同、定位不同、价格不同,这些不同,导致不能简单拿某个品牌与某个品牌作对比,谁“攻”谁“守”,况且,一些企业看似没有任何动作,其实内部也是存在一套成体系的运作流程的,只不过当前阶段,出于对价值守恒和产品维护的考虑,暂时不需要推出新品。而对于那些长期“攻”的品牌,也许是出于对产品线填补的考虑,亟需一款新品出现。




总的来说,如今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元,人们的购物冲动也变得更加随机,不再过度迷恋大品牌。当产品脱去华丽的外衣,能够留住消费者的,就只有产品本身。因此,今后我们做产品,首先还是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同时,要兼顾服务,增强消费者体验感。建立在品牌从自身角度出发,已近成熟,既有产品已得到充分维护的基础之上,“攻”看起来更像是活力、自信、积极向上的企业/品牌发展代名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