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想产品升级?先别急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腔腔说 作者:田小田
A+ A

有句老话说「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话放在现在用来描述品牌的发展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品牌也需要不断的创新来满足消费者日益更新的需要,才能在市场上长久立足。那品牌提升自我竞争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那就是产品的创新和迭代。

苹果用户的升级困难选择症

苹果的系统升级一直被苹果用户吐槽,每次苹果更新系统时,苹果用户都要考虑半天,有的用户表示,有时候等到自己原始的系统无法使用时再选择进行升级。为什么苹果用户会吐槽官方升级的系统呢?原因就在于每次新的升级,并不适配所有的机型,大部分对旧机型很不友好,久而久之,很多苹果用户选择不升级,甚至脱坑改用安卓手机。

产品创新是品牌发展的动力。在如今的时代,没有创新会被淘汰,这句话已经是许多品牌的觉悟。产品的创新是一种从无到有的创新,一种是从有到优的创新。卷烟市场也是如此,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喜好发生变化,消费升级,促使产品迭代速度加快,为了能够打通市场,很多品牌会选择在老产品上进行升级改造。而一般卷烟产品的升级改造会从这几个方面出发:

改变滤嘴。改造滤嘴是品牌在进行产品升级打造时的常规举措,改造滤嘴可以最直观的表现改造后的品吸体验,以往的技术在滤嘴方面的处理并不是那么的完美,在技术的升级后进行滤嘴的改造让消费者的品吸体验更佳。改造滤嘴的弊端也很明显,因为稍有差池就会在口感上造成影响,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口碑。

改变香型。在进行产品升级改造时,香型的改造也是一个方法,在市场简称为「调配方」。同理因为生产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利用现代技术可以让烟叶得到更好的利用和更高的升华,让消费者能够直接感受到口感的变化。不少消费者表示,有些产品进行升级后口感变好了,更适口了。当然这一方面也有风险,若「配方」出现偏差,造成口感的下降,消费者也是第一时间能够感知到的。

改变品类。产品的改造升级还可以从品类方面开始,也可以说是家族化产品的打造,按照已有的产品,重新推出一个新品类的产品,例如已有常规产品,按照原有包装和名字推出一款新的细支产品。这样可以利用既有产品的市场口碑和消费基础,来为新产品打造声势。

改变包装。在进行结构升级时 ,利用包装升级来表达产品升级,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下,结构提升成为品牌目前的首要工作,一些低结构的产品在进行升级时可以通过改变包装来实现目的,这样在产品品质基础不变的情况下,消费者也能在短时间内接受产品外包装的变化。

产品创新要讲究适配

在竞争白热化的当下,部分品牌会选择用产品升级的方法来进行新市场的占位,升级的产品会被赋予新的产品文化和产品属性,但不能为了短时间的市场占领就去进行产品的改造升级,切勿操之过急。

产品升级要讲究适配性,适配市场环境,适配消费环境,适配消费者消费认知等。环境在不断变化,在产品改造前要了解透当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预判产品推出后消费者接受程度的高低。若操之过急,以为的可以,反而会有不可预料的发展结果。

创新是保持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而产品升级是一个不断测试,不断调整优化的过程。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产品的优化体现的是市场竞争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市场上没有永远畅销的产品,任何一款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所以对于产品升级品牌也要持谨慎的态度。行一步,稳一步,稳一步,行一步,方能保证长远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