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浙江烟草商业企业书写忠诚与担当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林、徐洁琼
A+ A

12月5日,浙江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2月17日16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浙江省局(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做法!

屏幕截图 2021-12-20 103651.png

面对疫情,绍兴市上虞区局(分公司)迅速响应,传达部署有速度、防控举措有力度、志愿服务有温度,以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上虞区局供稿

“全面落实应急工作机制,采取严密有效的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卷烟营销、物流配送等生产经营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

12月13日晚,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落实落细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本轮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局(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12月8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排查、主动报告、加强防控;10日,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2日上午,浙江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崔建华到杭州市局(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2日下午,浙江省局(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13日,印发《关于从严从紧加强杭绍甬三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省局(公司)党组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在时间上争分夺秒、在空间上严密布防,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务求必胜的行动、高效细致的作风,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以领导力实现掌控力,浙江省局(公司)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组织运行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分线分片包干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制,确保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干部职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屏幕截图 2021-12-20 103739.png

宁波北仑区局(分公司)组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顾晓珂摄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是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手段。

在浙江省局(公司)带领下,全省烟草商业系统严格按照国家局党组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服从政府和社区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一旦被采取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措施,第一时间向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和浙江省局(公司)相关部门报告情况。

具体到人员流动管控工作,浙江省局(公司)在指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坚决贯彻“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要求全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非必要不出省、不出本地区、不到人员聚集区域。

在已经发生疫情的区域,宁波、绍兴、杭州市局(公司)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严格执行出省、出地区审批制度。

浙江省局(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旦出现突发疫情,根据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和地方政府安排,同步启动并完善相应级别的应急方案,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各单位可以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政府部门相关要求,实施必要的居家办公、轮流值班、弹性工作制度,并适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屏幕截图 2021-12-20 103825.png

杭州市局(公司)探索无接触工作模式,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图为营销人员线上指导零售客户做好经营。姚琛摄

临近年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浙江省局(公司)各业务条线主动作为,全力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营销条线增加线上拜访和电话拜访频次,尽早落实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尽早完成卷烟调入及明年元旦春节前后提前移库备货准备;物流配送条线重点加强对工业企业人、车、货的入园管理,深度挖掘物流智控中心等平台的指挥调度作用,严格按照浙江省局(公司)下发的《物流疫情防控作业手册》开展作业,做好全作业环节防控;专卖管理条线暂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线下市场走访,优先处理非中高风险地区案件。

身处数字化转型时代,浙江省局(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烟草专卖商业”浙江模式优势,根据各地实际推广应用云办公、云拜访、云服务,加强在线通联,确保信息畅通、工作不断、节奏不乱,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屏幕截图 2021-12-20 103858.png

针对零售客户疫情期间订货送货服务相关问题,绍兴烟草96313热线客服人员第一时间给予答复,积极做好客户的心理安抚工作。绍兴市局供图

大事难事看担当。浙江烟草商业系统广大党员不仅在本职岗位上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在宁波市镇海区,宁波市局(公司)滞留镇海的党员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党员们主动前往社区报到,目前已有24人参与志愿活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在绍兴市上虞区,绍兴市局(公司)“精实”志愿者奔赴战疫前线,挨家挨户上门做好登记、排查,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和防疫物资,携手度过寒冬。

在杭州市萧山区,萧山烟草志愿者主动为“红色驿站”添置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资,并为周围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携手并进共同护“杭”。

浙江烟草商业上下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