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团委创建青年成长平台系列报道:乌兰浩特卷烟厂——青年力·担当力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春城晚报
A+ A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青春之躯里存续着强大的能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红云红河集团,青年员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是新生力量,是发展源泉。对于企业而言,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

红云红河集团内,共青团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

结合各卷烟厂生产中心工作,武装青年、教育青年、培育青年,让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乌兰浩特卷烟厂(以下简称“乌兰烟厂”)团委工作的开展,可以用一个“细”字来形容,处处透露着“定制化”的感觉。在把所想所需变成现实的同时,团员青年聚焦工厂各项中心工作,以责任与担当彰显青年本色。

立足岗位 学技成才

在乌兰烟厂,新员工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是“入职第一课”。

2021年,20名新员工和团支书面对面开展座谈,工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高昆鹏现场为新员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的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新员工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鼓励新员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

20220608230140531.jpg

乌兰烟厂“青年文明号”

高昆鹏的闪光,与乌兰烟厂团委结合企业发展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的青年创新活动分不开。为给青年提供成长成才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乌兰烟厂团委深入挖掘基层岗位上的各类优秀青年人才,在各类竞赛项目上下足了功夫。2021年,在工厂举办的烟机设备(卷接包)机械修理职业技能竞赛中,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与车间工人师傅们同台竞技。6月,乌兰烟厂选派4名青年员工参加云南中烟第二十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烟草物流管理岗位技能竞赛,高昆鹏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被授予“云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与高昆鹏一样,积极投身于乌烟创新创效活动的青年还有不少。围绕岗位工作开展QC成果、精益改善、小改小革等,青年员工于洋发布的成果《减少贮丝柜传动链条断裂频次》获得“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质量管理小组一等质量科技成果”奖;工厂团员刘政源,“五四”期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

彰显担当 贡献力量

去年,乌兰烟厂团委开展了青年员工职业发展现状调研,共发放调研问卷215份,回收有效问卷191份。为获取青年员工最真实的想法,调研以匿名方式开展,以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中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问题设置了解青年,准确把脉青年所思所想,使青年员工培养工作更具针对性。

机械设备类、财经审计类、法律法规类、生产工艺类、电气维修类、智能制造类……将70余本专业书籍作为“精神食粮”送到青年员工手中,这是乌兰烟厂团委为35岁以下青年员工提供的专业书籍按需定制化服务。

20220608230212422.jpg

羽毛球赛增进交流、增强体质

乌兰烟厂团委根据问卷反馈,不断创新形式,“定制”符合青年人特点且乐于接受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软式排球赛和羽毛球赛等运动项目,增进了工厂团员间的友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微信上开展“一起读党史”网络主题活动,通过每天共同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强化了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律性和系统性。今年11月,乌兰烟厂团委将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团建沙盘模拟活动,通过课程设计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艰辛历程,重温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乌兰烟厂团委书记高培培介绍,乌兰烟厂组织了一支优秀的品牌宣讲组,18位成员均是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80后”或“90后”员工,35岁以下青年占比达89%,平均年龄31岁,是乌兰烟厂特色团队之一。

2021年,集团品牌云烟呼伦贝尔(至臻)上市,率先在内蒙古、山西两地进行上市宣传。品牌宣讲组第一时间接受任务,投入战斗,利用业余时间反复打磨宣讲稿件,策划品牌宣讲方案,提炼品牌价值理念,将新品多方位展示给消费者。当年,品牌宣讲组共派出18人次,宣讲95场,足迹分布内蒙古、山西、江苏、浙江等地,所到之处都彰显了集团青年员工的责任和担当,为集团品牌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