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烟草舆情 > 正文

我,墨大毕业生,去烟草公司当流水线工人了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搜狐
A+ A

前几天,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 《 2021 年度大学生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根据这份公示显示,这家公司一共招聘了149人,其中光是“一线生产操作岗”,就录取了135人。

20210727liushuixian-1.png

在这些人里,除了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 “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还吸引了英国、美国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

20210727liushuixian-2.png

在这135人中, 拥有硕士学历的有41人,占录取总人数的30%。

剩下的14个人呢,录用的是 管理岗、技术岗和市场营销岗。他们的 学历全都是硕士研究生,而且 大部分都是国外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包括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诺丁汉大学等等。

20210727liushuixian-3.png

一线操作工,并 没有高技术含量的普通操作,为何非要硕士生,有没有大材小用?

如果都 无视专业而就业,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家庭和社会付出的努力和资源,岂不是白白浪费了?

其实,河南中烟下属有7家卷烟厂,每一家的要求都是一样的:

不管是什么岗位, 必须都要从一线工人开始做起,至少做3年才能转到其他岗位。

20210727liushuixian-4.png

而且,除了稍对口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外,河南中烟还 要求一线工人学过金融学、会计学、广播电视编导、马克思主义理论、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城乡规划等专业。

虽然要求较为严格,但是据员工透露,高学历的人才在卷烟厂工作的目标绝不是基层工作, 最终都是要转到其他岗位的。

这不是大材小用,而是让大家熟悉基层工作。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明白公司最需要的是什么。

在烟厂当流水线工人,积攒三年两载基层工作经验,然后可以通过企业内部竞聘再去自己喜欢的部门工作,企业稳,岗位好,不香么?

未来好的工作学历门槛会越来越高,这是一种趋势,我们无法改变,只能努力去提升自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