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乌克兰与洪都拉斯将在世贸组织恢复与澳烟草争端

2013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9月13日,乌克兰和洪都拉斯的大使说,乌克兰和洪都拉斯将在世贸组织恢复一项针对澳大利亚提出的投诉,对澳大利亚要求卷烟使用统一的褐绿色包装及在卷烟包装上印制大幅图片健康警语的法律提出了质疑。

  这项举措由两国卫生部挑头,对英美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公司、菲莫及日本烟草公司等卷烟制造商展开竞争,启动了被广泛视为世界各地的烟草控制的检测案例的法律争端。

  烟草公司说,澳大利亚的法律将标识确定为非法,这侵犯了烟草公司的商标权。在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投诉的国家说,这些法律对世界贸易造成了非法障碍。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澳大利亚到目前为止击败了烟草业的法律诉讼的行动,预示着“勇敢的烟草控制新世界”的到来。其他国家排队效仿澳大利亚的做法。

  据联合国下属的对“大烟草公司”开战的机构——世界卫生组织说,每年大约有600万人死于吸烟,而这个死亡人数预计到2030年时将增加到800万人。

  在乌克兰和洪都拉斯双双在去年晚些时候,大约在澳大利亚的法律开始生效时,有效地暂停了建立一个世界贸易组织仲裁小组,对这项争议进行裁决的程序之后,在世界贸易组织对澳大利亚的投诉处于了不确定的境地。

  乌克兰请求世界贸易组织进行裁定,但之后又在2012年11月的时候要求暂停这个程序。与此同时,洪都拉斯也拒绝批准会促使世界贸易组织进行裁决的行政程序。

  根据会议的一项议程,现在洪都拉斯只是发出信号,它计划继续请求世界贸易组织进行裁决的程序,它请求在9月25日召开一次世界贸易组织的会议,建立一个冲裁小组。

  外交消息人士说,乌克兰也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重新激活了自己的请求。

  很多国家的政府可能只是在看到在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的这个仲裁案的结果之后,才会做出决定,是否继续推进它们的阻止烟草使用的措施。

  其他两个国家,即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古巴,也在世界贸易组织对澳大利亚提起了类似的投诉,但它们的投诉仍然处于较早阶段,都还没有提交要求世界贸易组织在9月25日的大会上进行裁决的请求。

  但在9月13日星期五的时候,澳大利亚或洪都拉斯驻世界贸易组织的工作小组都没有人对此发表评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