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奥地利努力制定全面禁烟令

2014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AsiaOne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AsiaOne报道编译  在维也纳传统咖啡馆的镶木房间里,喜爱烟草的人们仍然可以想抽多少烟就抽多少烟。但欧洲最后一个吸烟者天堂之一可能也要走上戒烟的道路了。

  在西欧和中欧的其余地区力图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很久之后,即使是老烟民,在抵达奥地利的时候,也会震惊于充满酒吧和饭店的蓝色烟雾。

  2009年1月,部分禁烟令在奥地利生效,但被排除在禁烟令之外的地方很多。

  面积不足50平方米(500平方英尺)的小咖啡馆和小饭店可以不遵守禁烟令,而比较大的场所则只需提供非吸烟区。

  很多客人只是拉开门,然后不管不顾继续吸烟,这促使一些自称为“警长”的人开始巡逻大街,提出投诉。

  领导了几项关于欧洲和奥地利的吸烟禁令的研究的维也纳医科大学教授Manfred Neuberger说:“目前的法律,一制定就注定要失败。”

  但在奥地利新任卫生部长Sabine Oberhauser呼吁在5年内彻底禁止在公共场所戒烟之后,反烟阵营肯定会得到促进发展。

  她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想要完成这个法案,并同意设定一个过渡期,在一定的最后期限之前,制定好彻底吸烟禁令——这个目标要在5年内完成。”

  她的计划可能会遇到强烈的抵制,她承认,如果没有强烈反对吸烟禁令的餐饮业的参与,就不能得出任何决定。

  很多人同意,现在是让事情变得明朗一些的时候了。

  38岁的Roman坐在维也纳中心的地标性咖啡馆Cafe Drechsler里说:“我发现我们现在所实施的这项法律特别可笑:要么实施禁令,要么不实施。这不适合于任何人。”

  在一家法院命令维也纳机构为洗手间无烟政策铺平道路之后,维也纳机构要向吸烟者告别了,然而洗手间无烟,将需要进行代价高昂的改建。

  但洗手间无烟则是罕有的情况。甚至维也纳的总医院也在入口处有一家出售卷烟的“Tabak”烟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