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和印尼解决丁香烟争端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美国国会报纸《国会山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美国国会报纸《国会山报》报道编译  美国国会报纸《国会山报》获悉,美国和印尼10月3日就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丁香烟达成继续禁止的协议。

  该协议达成一个解决贸易争端的框架,其中包括自2009年奥巴马签署禁止加香卷烟,包括丁香烟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以努力劝阻儿童远离吸烟后,有关丁香烟的贸易争端。

  “从美国的角度看,底线是加香禁令将一直保持,印尼同意争端结束,”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

  “类似的每一个争端都结束了,而丁香烟的争端结束是因为双方都认为该争端对于他们长期合作关系带来的麻烦很不值得,”该消息人士补充说。

  在美国加香禁令法律实施后,印尼开展并赢得了世贸组织的争端裁定:该法律措施是带有歧视性的,因为该法律仍然允许销售薄荷味卷烟,而大多数成年人吸薄荷味卷烟。

  协议为双方致力改善的几个贸易问题确定了解决方法。

  该消息人士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美国将不会不合理地歧视来自印尼的某些烟草产品,这些烟草产品当前不被禁止,但可能随着进一步的监管而被新的美国法规所禁止。

  两国还同意如果国会重新考虑普惠制(GSP),即一项帮助欠发达国家的贸易项目,美国将考虑允许绝缘点火线组的免税贸易优惠。

  美国还表示将不会就印尼当前某些矿物和矿产品的出口限制寻求争端解决,因为美国已经向受影响的美国公司颁发出口许可证。

  两国还表示他们将加强正在进行的谈判以达成一项计划,在印尼更好地保护和实施知识产权。

  印尼作为世界顶级的丁香烟生产国,在2010年首次提出控诉,指责该国大部分的卷烟在美国消费而该加香禁令妨碍了两国间的贸易。

  世贸组织2011年9月裁定该加香禁令是歧视性的,但白宫表示将继续实施。

  由于两国致力于达成一项协议,两国于6月份要求世贸组织中止仲裁程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