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欧洲法院裁定意大利烟草消费税违反欧洲法律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Tax-News.com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Tax-News.com报道编译  欧洲法院(ECJ)已经裁定意大利对低于平均价格的卷烟征收较高的最低消费税的决定违反了欧洲法律。

  欧洲法院指出,2011年6月21日有关实施烟草生产商消费税的议会指令(2011/64/欧洲),条文已经规定所有卷烟(不管它们的特征和价格)的消费税应当由两部分组成:从价消费税,基于最高零售价;还有从量消费税。

  该指令规定从价税和从量税的比率必须对所有卷烟一致。但是,意大利已经宣布对较便宜卷烟上实施较高的最低消费税税率,是最低消费税税率的115%。

  欧洲法院表示,虽然欧盟成员国也有对卷烟征收最低消费税的观点,但最低消费税应当代表最低税起征点,低于该起征点不应该按比例减少应缴税款。

  在做出决定时,欧洲法院指出意大利最受欢迎的卷烟价位,零售价格每千支210欧元(265美元),面临最低的消费税122.85欧元。但是,卷烟价格低于每千支210欧元的征收较高的最低消费税,每千支141.28欧元。

  裁定结果对意大利当局不利,欧洲法院指出“根据卷烟产品的特点和价格制定不同的最低计税门槛,将导致不同卷烟之间的竞争扭曲,因此将违背确保国内市场正常运作和竞争条件中立的目标。”

  “法院裁定该指令妨碍了国家法律,不是制定一个适用于所有卷烟的最低消费税率,该指令制定的最低消费税只适用于零售价格低于最流行卷烟价格的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