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印度明年4月将实施更大的烟草图片警语法案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编译  本月底,印度将发布新的图片健康警语,将覆盖烟包正反面80%的面积,并禁止销售、制造和使用电子烟。

  口腔和咽喉癌症的图片将占据65%的烟草包装——如卷烟包,而15%的表面将用于放置文本警语。四张图片已经入围新警语,预计到明年4月1日将登上烟包。

  “这些都是推出的严格规则的一部分,例如把烟草使用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以降低年轻人对烟草上瘾的情况,”联盟卫生部长Harsh Vardhan说。

  根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数据,印度每年烟草导致超过100万人的死亡,但是烟草预警制度是世界上最弱的。目前,官方警告只出现在烟包的一面,只覆盖了整个烟包的20%。

  新规定还禁止电子烟,因为根据《药品和化妆品法案》,它们没有得到批准。

  这些设备以没有卷烟危害大并对那些打算戒烟的人有益为由头进行销售,但近年来引起了人们对它造成不良健康影响的担忧。

  “电子烟没有得到印度药物控制局的批准,因此其在印度的销售和使用是非法的,”卫生服务董事会的一位官员表示。

  一支普通的卷烟包含有9毫克到30毫克的尼古丁,吸一支卷烟提供大约2毫克的尼古丁。“2毫克用于治疗戒断症状,但是电子烟的每个烟弹中的含量高达10毫克,并没有获得批准,”官方补充道。

  尽管禁止做广告、向未成年人销售和在公共场所吸烟,但是在印度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使用某种形式的烟草产品。

  根据加拿大癌症协会将于下周(10.19-10.25)发布的2014年报告显示,根据健康警语的大小进行排列,印度在198个国家中排名第136位。该国的排名已经比2012的123位有所下滑了,因为几个国家实施了强有力的警语。

  在这方面遥遥领先的其他亚洲国家中,泰国的警语覆盖了烟包正反面85%面积,斯里兰卡的为90%和尼泊尔的为75%。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烟草杀死一半的用户,造成近600万人死亡——每6秒就有1人死亡。

  如果不加以控制,癌症、心脏病、肺部疾病和中风等与烟草有关的死亡人数,预计到2030年将增加到每年超过800万,其中印度有150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