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韩国KT&G公司海内外市场发展喜忧参半

2017年03月23日 来源:网络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综合报道编译  KT&G公司是韩国最大的烟草产品制造商,在全球跨国烟草公司排名中名列第五,近年来该公司的海外市场增速很快,2015年其海外的卷烟销量首超国内。但是就业内专业人士分析,KT&G公司在国内外的发展可谓是喜忧参半,冰火两重天。

  海外销售不断增长 利润远超制造业平均水平

  KT&G公司近日表示,2016年,尽管韩国国内的卷烟消费量不断下滑,但是在海外卷烟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刺激下,KT&G公司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2016年的销售额从上年的2.82万亿韩元增至2.96万亿韩元(合25.7亿美元),经营利润从1.23万亿韩元增至1.3万亿韩元。经营利润率从43.8%增至44%,远远高于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公司17%的经营利润率,韩国制造商2015年的平均经营利润率为5.1%。

  KT&G公司将强劲的销量增长及利润增长率归因于海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量。2016年海外卷烟销售额增至8309亿韩元,2014年和2015年的销售额分别为5331亿韩元和6810亿韩元。

  不过,韩国国内的卷烟销售额在2016年下降到了1.83万亿韩元,2014年和2015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96万亿韩元和1.92万亿韩元。

  “KT&G公司的烟草制品在海外的销售价格不断上扬是其经营利润取得增长的原因所在,”NH投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称。

  国内市场份额或缩水

  韩国投资证券公司在3月16日表示,据悉菲莫国际4月份将在韩国市场投放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iQOS,英美烟草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类似产品,届时预计KT&G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将会下降。韩国与日本的吸烟率基本相当,iQOS在日本推出后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份额在去年第四季度已经上升到了4.9%。

  分析师认为,目前韩国国民议会正准备对新型电子烟产品征税。但是,按照当前的规定,对电子烟的综合征税(包括消费税、地方教育税和健康改进附加税)比例仅是普通卷烟的一半。即使立法者计划对电子烟征收例如垃圾清理附加税等税种,征税计划也可能会因5月初的总统大选而被搁置。如果征税计划被推迟,电子烟的销售价格会远远低于普通卷烟,故而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将会增长很快。

  据悉,KT&G公司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电子烟产品,但是分析师仍认为该公司上半年会失去部分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