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KT&G开拓国际市场 立志成为全球第四大烟草巨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KT&G(Korea Tobacco and Ginseng Corporation.,韩国烟草与人参公司),是韩国最大的烟草制造商,世界第五大烟草巨头。KT&G一直在韩国之外的市场扩张,计划2020年将业务范围从80个国家扩展到100个,并计划到2025年成为全球第四大烟草公司。

  KT&G的历史

  KT&G发展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经营历史,历经三大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883年开始成立到1980年。该阶段属于国家垄断时期。前身是韩国人参公司(Korea Ginseng Corporation),1921年更名为KT&G。在这一时期,该公司没有竞争者,处于高速发展和资本积累时期。

  第二阶段是从1987年至2002年底的私有化进程时期。该时期是公司脱离政府走向完全商业化的重要时期,期间通过海外GPS股票来实行私有化的前奏,进而发行普通股票。于2002年底,该公司完成了决定其命运的私有化进程。开始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

  第三阶段是从2001年至今。随着国际竞争者参与到韩国国内市场,该国的烟草竞争开始激烈,这对KT&G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KT&G采取品质和价值为导向的策略,巩固国内的市场,利用其优势品牌产品逐步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5年,KT&G占有国内的73%的市场份额,海外市场在中东和中亚地区收获颇丰。

  KT&G的烟草业务

  KT&G集团下属有五大子公司,涉足人参/中医、医药、保健、酒店等领域。KT&G最为人所知的还是其烟草业务,包括卷烟、新型烟草,并且是韩国国内唯一一家再造烟叶制造商。

  KT&G所产国际知名的ESSE系列超细支(100mm)卷烟,选用世界顶级优质烟叶,采用先进生产加工技术工艺,最大限度降低卷烟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在保留烟叶原香的基础上,KT&G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已研发生产出27个不同规格的ESSE系列卷烟。作为知名品牌,ESSE系列卷烟走的是“高端、优雅、大气”的国际范儿路线,从产品包装设计到形象陈列展示,无一不是精心设计、精工制作。其产品及形象设计理念,倍受国际好评及推崇。

  除生产超细支卷烟外,KT&G的常规烟支(84mm)卷烟也是百花齐放啊,其中的知名品牌包括BOHEM Mjito(宝亨 莫吉托)。与著名鸡尾酒“莫吉托”同名,因为它的味道与莫吉托鸡尾酒是一样的。不过大家放心,该款卷烟只是具有鸡尾酒香,可不是有酒精添加啊!而且,它使用的香精是纯植物提炼的,最大程度上降低卷烟添加剂对人体的伤害。

  除了上面两个品牌,大家比较熟悉的KT&G的卷烟产品应该就是“Raison”了,这款被大家亲切称为“韩猫”的卷烟,目前在中国市场并未销售,但其名号已是响遍大江南北,一般国内游客赴韩旅游时,都会带回几条作为伴手礼。

  近年来,随着传统烟草销量日趋下降,各烟草巨头纷纷转型新型烟草。KT&G虽然推出其新型电子烟Lil的时间较短,但由于良好的和设计和轻量化的优势而吸引了消费者的高度青睐。之所以命名为“Lil”,取自“a little is a lot”之意,意为少一些气味、少一些二手烟,让吸烟者获得更大的满足。在所有品牌中“iQOS”、“Ploom”、“glo”等,“Lil”的配件最为丰富,可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尤其是最新的lil Solid 2.0最大的特点是升级的热感系统和一次充电后可利用量增加。新采用的“环绕加热方式”是通过感应加热技术持续加热,使最终的味道均匀。另外,改善了充电的麻烦,升级的电池效率,一次充满电后最多可使用30颗烟弹。

  KT&G的国际扩张

  据悉,KT&G公司与菲莫国际在今年1月份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允许双方在推动全球营销活动方面进行合作。然而前面几个月KT&G公司的出口工作并没有大的进展,直到进入俄罗斯市场。

  此后,KT&G公司宣布将在乌克兰开售Lil Solid和专属烟弹Fiit。这是继俄罗斯之后,KT&G和菲莫国际两家公司在全球合作上取得的第二项成果。在乌克兰当地上市的Lil Solid有深蓝色、白色、蓝色三种颜色,专用的烟弹有Fiit REGULAR、Fiit VIOLA、Fiit CRISP三种,与在俄罗斯上市的产品相同。菲莫国际根据与KT&G的合约,计划在乌克兰市场利用其资源与基础设施,全权负责产品的销售。

  KT&G下一代产品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通过KT&G和菲莫国际两家公司的持续合作,将Lil Solid上市国家扩至乌克兰。希望适用KT&G独有的技术和差别化的革新性的Lil Solid在市场上流通,扩大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韩国烟草巨头KT&G与迪拜的Alokozay集团签署了一份2.2万亿韩元(约18亿美元)的合同,为期7年零4个月。业内官员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助于KT&G避免在阿联酋建立独立销售网络花费巨额成本。该交易也给这家韩国公司的业务带来了可预见性,因为它要求Alokozay在协议期间购买一定数量的KT&G产品。

  KT&G报告最近一个季度的合并销售额为1.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8%。但由于免税销售额下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1%至3,947亿韩元。海外烟草销售增长了14.1%,达到2864亿韩元,这是因为其中东主要出口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该公司预计,随着其在拉丁美洲、南美和非洲的销售增长,增长将继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