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球电子烟预估零售额363亿美元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励展华博RHBVE公众号 作者:
A+ A

  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

  在论坛上,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发布了《2020年世界电子烟产业报告》,重点包括2020年市场规模、出口数据分析和未来五年市场规模预测等内容。

  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烟预估零售额363亿美元,同比2019年全球零售额330亿美元,增长10%。202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预估494亿人民币(75.59亿美元),相比2019年438亿人民币,中国出口增长12.8%。中国内销零售额预估145亿人民币,同比2019年112亿人民币,增长30%。(注:以上数据不含加热不燃烧HNB)

  电子烟市场国家排名前六名,依次美国、英国、德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电子烟新增长地区,包括东欧、中亚、中东、南美。

  尽管2020年疫情在全球爆发,但电子烟产品需求依然旺盛。报告中提到,得益于中国成功的疫情防控,中国电子烟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继续发挥全球制造出口的主导地位,中国雾化电子烟烟具和烟油成为新的增长点。

  在雾化电子烟烟具出口占比方面,一次性雾化电子烟占比50%,封闭式雾化电子烟占比24%,开放式雾化电子烟占比26%。

  在烟油方面,中国烟油公司无论在技术、设备、生产标准、原材料、质量及口感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提升,获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树立了中国制造的良好口碑。中国烟油出口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对下个五年的市场规模,报告中也作了预测,包括全球零售额、出口额和内销。

  未来五年全球电子烟雾化烟零售额预测,分别是

  2021年:465亿美元,

  2022年:595亿美元,

  2023年:762亿美元,

  2024年:975亿美元,

  2025年:1248亿美元。

  未来五年的出口额和内销,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人民币,内销185亿元人民币,出口及内销预计每年复合增长28%。2025年出口额预计达1697亿元人民币,内销达498亿元人民币。

  此外,论坛上还公布了2020电子烟行业大事记。

  1、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电子烟在美国导致肺损伤死亡事件宣告终结,美国CDC撤下事件专题。

  2、疫情爆发初期,中国电子烟行业企业积极带头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3、马来西亚对电子烟征税:烟具征税税率10%,烟油征税40仙/毫升,2021年1月1日开始。

  4、电子烟被写入中国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

  5、美国菲莫国际IQOS作为减害产品通过美国FDA的MRTP审核,这是全球新型烟草里程碑事件。

  6、麦克韦尔母公司思摩尔国际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市值超3000亿港元。

  7、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子烟专项检查。

  8、美国JUUL发起337调查,起诉七家中国电子烟企业。

  9、美国FDA将2020年5月12日PMTA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20年9月9日,多家电子烟企业申请并通过PMTA第一轮审核。

  10、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组织规范发展宣贯会及第四届电子烟国际论坛在深圳召开,引领行业规范繁荣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