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WHO报告称烟草导致每年逾万亿美元损失

2017年01月13日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联合早报》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10日发布的烟草对全球经济影响报告指出,因烟草危害健康所导致的医疗费等损失每年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烟民人数日益增多的发展中国家危害尤其严重,建议采取提高烟草税等措施。

  共同社报道,报告指出,若任由其发展,死于吸烟的人数可能会从目前的每年600万人增加至2030年的800万人。

  据世卫组织2015年的资料显示,全球烟民人数(15岁以上)约有11.13亿人。从国家来看,中国以约3.04亿人位居首位,印度和印尼分别以约1.05亿人和约6800万人紧随其后。

  在所有国家中,中低收入国家占据八成,虽然发达国家采取了有效的防止吸烟措施烟民人数有所减少,但因发展中国家人口增加,总烟民人数并未下降。

  对于提高烟草税等措施可能对烟草产业的就业造成不利影响等观点,报告反驳称“危害健康导致的损失要大得多”。

  报告估算,如果所有国家都能对每盒卷烟增加约0.8美元的税收,全球将产生1400亿美元的增税效果,成人吸烟者最多将可减少6600万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