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塞拉尼斯公司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

2012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塞拉尼斯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塞拉尼斯网站报道  全球领先的化工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4月25日公布其2012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净额为16.3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其增长主要是来自于乙酰基中间体业务和特种工业品业务的需求量增加。产品价格的提高也进一步促进了销售净额的增长。然而,由于欧洲经济陷于持续衰退的趋势,2011年第四季度乙酰基中间体业务降低存货库存,以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扬所造成的持续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至9800万美元。另外,该经营业绩中包括了3200万美元的其他费用和其他调整项,而这些费用的产生主要是因为2012年1月公司醋酸纤维业务一度生产中断(已恢复生产)而造成。去年同期公司营业利润为1.88亿美元,其中包括400万美元的其他费用和其他调整项。

  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Mark Rohr)说,“一季度的业绩反映出我们所服务的某些地区和行业正处在一个艰巨的经济环境中。欧洲经济的衰退趋势不仅影响到汽车制造和工业品需求,而且更加突出地持续影响到乙酰基行业的需求和利润。然而,我们的营运现金流本季度却有显著的增加,保持了现金的均衡使用,提升股东价值。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卓越运营、优化边际利润和满足客户的增值应用来达到企业盈利能力的最大化。”

  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按照公认会计准则确认的1.83亿美元的净利润中已经反映了1.42亿美元的国外税收抵免收益的确认。按照公认会计准则确认的上年同期净利润是1.42亿美元。持续经营业务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5美元,而上年度为0.87美元。

  2012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2美元,不包括其他费用、其他调整项以及税收抵免收益的影响,上年同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则为0.96美元。本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计算的税率和摊薄股权数量分别为17%和1.591亿股。

  近期重大事项

  ·完成了对亚什兰公司特定资产的收购,包括Vinac®和Flexbond®两条产品线,这两条产品线将有助于实现塞拉尼斯聚合物乳液业务的战略增长。

  ·先前公布的对位于南京化学工业园内现有的一体化乙酰基装置进行优化升级用以生产工业乙醇的计划已获得政府的关键性许可。由于对TCX®乙醇生产技术的持续提升,预期该项目的乙醇产能将比最初公布的20万吨超出30%至40%,而这些技术改进并不增加任何额外的投资。该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年中启动。

  ·穆迪公司和标准普尔公司对于塞拉尼斯公司前景的评级均由“稳定”上升为“积极”。在提升公司评级时,两家机构均援引了一些例证,诸如经营业绩提升、债务率下降,以及经营、地域分布和产品的多样性等。

  ·公司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季度性普通股现金股利增加25%。每季度普通股的股利由每股0.06美元增加至每股0.075美元,年度普通股股利由上年度每股0.24美元增至每股0.3美元,自2012年8月起生效。

  高性能工程材料

  由于欧洲经济的持续衰退,包括汽车制造业的不景气,高性能工程材料行业也受到了影响,2012一季度销售净额为3.1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28亿美元有少许下降。价格虽然上升了3%,但由于欧洲工业品和亚洲电子品需求的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却有所下降。本季度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为94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4亿美元。该收益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于未来利润增长点的投资,包括近期的并购所致的生产经营的整合以及在亚洲对混配装置进行扩产。来自联营公司的股权收益为4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0万,主要是因为它的合资企业国家甲醇公司(Ibn Sina)的盈利高于去年同期。2012年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80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比去年同期高出600万美元,主要是因为位于法兰克福赫斯特工业园内的共聚甲醛(POM)工厂的启动和扩容所致。

  特种消费品

  本季度特种消费品的销售净额为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6亿美元。价格同比增长7%,抵消了由于一季度生产中断导致醋酸纤维产品销售量的下降。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为6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800万美元。营业利润为3900万美元,其中包括因生产中断而产生的1000万美元的其他费用和其他调整项,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则为5400万美元。

  特种工业品

  一季度特种工业品的销售净额由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上升为3.09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销售量和价格都有所上升。销售量增加主要是因为北美和亚洲的需求量增加,以及公司近期并购活动带来的额外销售。欧洲销售量有所下降,是因为欧洲整体经济的不景气。价格的上涨反映了产品混合上的持续改进。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为34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50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包括乙烯在内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营业利润为1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500万美元。营业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折旧和摊销的增加,它们是由于中国南京的醋酸乙烯-乙烯共聚乳液生产装置、加拿大埃德蒙顿EVA高性能聚合物生产装置以及近期并购等一系列创新和扩产等投资活动所致。

  乙酰基中间体

  2012年一季度乙酰基中间体产品销售净额上升至8.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1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下游衍生品销售量有所增加。然而,一季度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为8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22亿美元,是因为原材料成本主要是乙烯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上升所致。尽管乙酰基产品的需求量从去年第四季度库存缩减中开始恢复并持续上升,但醋酸行业用量的下降以及产品价格的下降仍然影响了第一季度的表现。本期营业利润为6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2亿美元,其中包括由供应商结算产生的1900万美元收益。

  

  计算2012年一季度和2011年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使用的税率为17%。持续经营业务在2012年一季度实际税率为(71%),而2011年一季度为23%。2012年一季度净税收收益影响主要得益于1.42亿美元的国外税收抵免的确认,此收益被公司其中一个亚洲战略合资企业未分配国外收益的会计处理而部分予以了抵消。2012年第一季度净支付的现金税额为2300万美元,而2011年同期则是600万美元的净现金退税。净现金税金的上升主要是由退税的时间性差异所导致。

  股权和成本投资

  股权收益和成本投资红利由公司收益和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反映,2012年一季度达到51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800万美元。包含于现金流中的股权和成本投资股利收益金额为1.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800万美元。2012年一季度,按照修订后的股利分派条款,公司从其一个亚洲战略联营机构收到了现金股利。

  现金流

  2012年前三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产生了2.15亿美元的现金流,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300万美元。经营性现金流的增加主要是因为营运资本的改善以及本季度来自于亚洲战略联营机构的现金股利增加所致。2012年前三个月用于投资活动的现金支出为1.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1亿美元。本季度的投资活动现金支出包括了与TCX®乙醇技术创新和亚什兰(Ashland)公司两条产品线并购相关的资本性支出。2012年前三个月融资活动现金净额为21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100万美元。公司于2012年第一季度回购了2000万美元的在外流通普通股。2012年一季度末债务净额为23.03亿美元,比2011年年底减少了3200万美元。

  展望

  “与之前预期不同,我们认为欧洲市场和除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国家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在2012年进一步持续,”罗慕科说。“相应地,我们正在采取行动以履行我们对公司2012年盈利的承诺。这些行动包括以适度的水平管理工厂,实现利润和回报的最大化,在不影响关键性业务创新和增长的情况下管理随意性开支,以及通过增值应用拓展客户关系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