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塞拉尼斯公司发布创纪录的季度财报 提高2014年盈利预期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塞拉尼斯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塞拉尼斯网站报道

  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摘要:

  ·调整后每股收益创纪录地达到1.47美元,比上个季度提高11%,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31%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18.6%,比上个季度高90个基点,这主要是受高性能工程材料、特种工业品和乙酰基中间体业绩增长的推动

  ·调度了5000万美元的现金,以59.87美元的平均价格回购了大约80万股

  ·至本季度末,库存现金稍高于上个季度,约为11亿美元

  ·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1.66美元,上个季度为每股收益1.25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收益0.83美元

  全球领先的化工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7月21日公布了其2014年第二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7美元,而上个季度为1.33美元。

  “我们第二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EPS)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为每股1.47美元。我们的部门收益利润率增长为18.6%,比上个季度提高90个基点,比去年同比提高260个基点。这些成果源于我们的全球团队持续交付以顾客为导向的增值应用的努力。我们还受益于我们的战略决策,即以一种提高我们基础业务灵活度和利用当前行业趋势能力的方式来经营我们的技术支持业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Mark Rohr)说。“我们再次提供了强劲的现金流,在本季度调度5000万美元现金进行股份回购,并且支付了3900万美元的股利。我们还保持了11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和不超过20亿美元的净债务余额,这使得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体现出我们创造的价值。”

  近期重大事项

  ·公司宣布在韩国板桥建立商业技术中心。该研发中心将支持南韩的顾客增长,并提高塞拉尼斯产品组合的技术能力。

  ·公司宣布扩张其中国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的生产能力,增加聚苯硫醚("PPS")混配装置。PPS在汽车、电子和航空行业被用于替代金属和热固性聚合物。该扩张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投入运转。

  ·公司宣布扩张其肯塔基州佛罗伦萨市的制造工厂,以便增加混炼工艺生产线,从而支持对其高性能工程材料的需求。预计其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转。

  ·公司宣布将会扩张其巴西Suzano的制造工厂,以便在2015年年中能够进行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生产,从而服务于巴西和拉丁美洲的客户。

  ·公司宣布其打算在东南亚建造一个VAE乳液生产装置。该单装置能使塞拉尼斯通过在建筑涂料、建材、地毯和造纸领域的高端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客户。该装置预计将于2016年年中开始投产。

  ·公司的季度普通股现金股利增加了39%,普通股的每股年度股利从0.72美元增加到1.00美元。这使得公司的股息支付率增长了大约20%。

  第二季度业务部门概览

  高性能工程材料

  高性能工程材料第二季度营业额创纪录地达到3.89亿美元,部门收入利润率继续增加170个基点,增至24.2%,部门收入为9400万美元。销量比上个季度增加4%,市场对公司应用与汽车行业的高性能聚合物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的趋势。此外,企业开发与顾客需求相吻合的产品和应用的能力也推动了消费应用(主要是亚洲)和工业应用(北美和亚洲)的增长。联营公司盈利为4500万美元。GAAP营业利润为5600万美元。

  特种消费品

  第二季度特种消费品的部门收入利润率为37%,而部门收入为1.07亿美元。部门收入之所以持续减少,主要是因为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纳罗斯市的纤维素衍生物制造工厂因为第三方断电造成工厂经营的中断。销量比上个季度减少3%。价格下滑了不到1%,这主要是因为醋片先前合同中的承诺。纤维素衍生物项目产生的股利为2800万美元,与第一季度持平。GAAP营业利润为8000万美元。

  特种工业品

  特种工业品在第二季度的部门收入利润率连续增长20个基点,部门收入为2200万美元。销量继续增加2%,这主要是北美EVA聚合物需求的增加以及北美和亚洲乳液聚合物的季节性趋势造成的。第一季度因为EVA聚合物(主要是医疗方面)改进产品组合并对原材料(主要是VAM)成本的提高做出响应,而使价格提高4%。GAAP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400万美元。

  乙酰基中间体

  第二季度乙酰基中间体的部门收入利润率继续增加480个基点,增至16.2%,部门收入为1.46亿美元。这些财务成果表明公司就当前主流行业状况所采取的战略行动并产生了一个更强大的基础业务。价格连续增长6%,主要是醋酸乙烯单体(VAM)的价格增长,反映了公司对欧洲非一体化工厂以及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计划内和计划外业内断电所采取战略行动的影响。价格提高更多地抵消了公司在德克萨斯州明湖醋酸生产单位计划周转率的影响。

  GAAP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43亿美元。

  现金流

  2014年第二季度期间,由于继续产生强劲的盈余,公司产生了2.53亿美元的经营现金流。公司在资本项目方面的净投资为8600万美元,主要涉及其在德克萨斯州明湖处一体化生产基地的甲醇生产装置,以及在弗吉尼亚州纳罗斯市纤维素衍生物制造工厂的天然气锅炉。该季度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1.61亿美元。

  公司调度了3900万美元的股利和5000万美元的股份回购。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股份回购授权还剩余2.97亿美元。

  本季度结束时,公司的净债务少于20亿美元,比2014年3月31日减少6100万美元。

  展望

  “我们在本年度前六个月所实现的卓越绩效使我们相信,2014年的调整后收益每股能提高15%至17%,”罗慕科说。“我们现在开始着重于塞拉尼斯2015年的具体计划,它将有助于抵消2015年中期甲醇合同到期后所带来的预期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