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走马观花”当叫停

2014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根本工作方法。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努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历来所倡导和一以贯之执行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意见、找问题,效果很好。然而,在某些地方还存在着看似热热闹闹,实则一窝蜂赶场子,做表面文章的“走马观花”、“浮光掠影”现象。

  “走马观花”带来的是坐井观天、闭门造车,难以发现作风疏漏,更难以解决好那些突出、紧迫的问题。如此这般,发现问题从何谈起?又怎敢奢求其解决问题?

  群众路线,精髓在“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点是要接地气,出发点在于求实效,落脚点在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走”群众路线,就要“吾日三省吾身”:“根”是不是深深扎在群众之中,“脉”是不是与群众紧密相连,“气”是不是与群众融会贯通。要放下架子,拉近与职工群众的距离;俯下身子,赢得民心;耐住性子,做好事情。只有行动“真”一点,才能带来实效“实”一点。要有“一个猛子扎到底”的劲头,把目光多转向基层、双脚多沾点泥土、心里多装着群众,才能发现问题;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气魄 ,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勇于把本部门、个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暴露出来,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

  整治“走马观花”现象,关键是要纠正“应付”、“应景”、“走过场”、“作秀”心理,在“身入”的同时更要“心入”,要有时刻想着百姓的情怀、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姿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作为。只有“贴心”才能更加“暧心”,只有“真心”才能得“民心”,赢得职工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要求我们马上行动;谋划“三大课题”需要我们厉兵秣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快马加鞭。对“走马观花”叫停,当可凝聚气势磅礴的发展正能量,实现各项工作既定目标必然马到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