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整改落实当弄清三个“什么”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必须把整改工作贯穿始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惟其如此,才能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

  弄清“为什么”。“四风”问题都与党的宗旨和性质格格不入,都与维护群众的利益背道而驰。我们要逐一对照这些已经存在的问题,把本地本单位脱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不良现象逐个找出来,多“照镜子”找原因,花大力气加以解决。美不能自见,恶不能自掩。党员干部要不怕出“丑”、不怕揭“短”,找准“病灶”,攻己之过,切实把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得更透彻、更清晰、更深入,为彻底解决问题打下扎实的基础。

  找准“有什么”。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改”,而且要真抓、真改。“改”,要知道有什么问题。为政以问察为第一要。我们要通过走访调研、开门纳谏、批评与自我批评等途径,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把隐藏的矛盾找出来,把萌芽的苗头找出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解决什么问题,有利于民者悉修举之,有害于民者悉扫除之,让群众看到真正的变化,见到真正的成效。

  理清“改什么”。问题找到了,原因分析到位了,就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症下药,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组织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