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沈忱
A+ A

  3月26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召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局、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研究安排下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助力脱贫攻坚任务。

  云南省扶贫办一级巡视员夺石当,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中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武怡、王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雄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哲平,副巡视员赵勇、和国刚出席会议。

  夺石当介绍了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充分肯定了云南中烟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要持续加大帮扶投入;四是要注重增强帮扶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陈卫东在讲话中感谢了省扶贫办对云南中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向云南中烟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正确领导下,云南中烟坚定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以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已任,忠实践行“责任烟草”理念,始终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决定性胜利。

  陈卫东指出,2015年至2019年,云南中烟全系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积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和物力,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2.29多亿元,累计派出扶贫工作队员70余名,对保山、普洱、玉溪、楚雄、大理、昭通、昆明、红河、曲靖等地的28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取得了七个方面的成效:一是产业扶贫创出了新模式,实现了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二是结合产业就业挪“穷窝”,实现了从根本上斩断穷根;三是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山寨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四是人居环境大幅提升,贫困群众住房得到了彻底解决;五是教育水平大幅提高,从根本上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六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实现了精神脱贫;七是抓实党建扶贫双推进,党组织战斗力实现了有效提升。

  陈卫东强调,下一步云南中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战“疫”和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全力攻克最后堡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尽快发挥资金投入效益,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坚决防范返贫风险,健全脱贫巩固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助力脱贫攻坚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以踏石留痕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促攻坚。

  周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在省扶贫办的指导下,按照陈董事长的讲话要求,继续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实在在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省扶贫办行业扶贫处处长樊刚解读了近期出台的相关扶贫政策。

  红塔集团、红云红河集团,以及公司驻施甸、会泽工作组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成效、特色亮点,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公司本部有关部室和部分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