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十)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 作者:
A+ A

  “一种用于烟草烘丝喂料机出料斗新型视窗装置”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烟草烘丝喂料机出料斗新型视窗装置。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烟草烘丝喂料机出料斗新型视窗装置,其包括出料斗视窗(1)、视窗盖板(2)、矩形窗口(3)、异形活门(4)、便装卸式夹具(6),视窗盖板上开设有矩形窗口,矩形窗口上连接有异形活门,异形活门通过便装卸式夹具与出料斗相连接,其特征在于:异形活门(4)的内侧设置有凸形平面(14),凸形平面用于密闭矩形窗口,便装卸式夹具用于压紧异形活门,便装卸式夹具具有便于安装/拆卸的把手,异形活门的内侧且凸形平面的右侧设置有凹形斜面(13),凹形斜面的上端连接有扁型喷嘴(11)。据悉,所述新型视窗装置的使用,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设备正常运转效率,消除了影响产品质量隐患。

  “一种制丝过程中甘油的添加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制丝过程中甘油的添加工艺。

  该发明涉及一种制丝过程中甘油的添加工艺,其特征在于:在滚筒末端干燥工序出口直接连接甘油雾化添加配套装置,利用滚筒出口处烟丝温度和余热,在封闭环境下,对呈下落状态的烟丝流通过喷射雾化方式进行甘油添加。据悉,该发明的优点在于:在滚筒干燥尾部添加甘油,避免了干燥过程中甘油的干燥损耗,同时也解决了后续过程水分、温度较低一次加入甘油难以吸收,并减少了后续除杂过程中造碎问题。通过滚筒干燥出口直接连接甘油雾化加料工艺,利用烟草出口余热提高甘油的加料吸收效率,可以大大减少后续工艺烟丝水分过低产生的造碎问题,具有非常好的经济前景,可为加热非燃烧及传统卷烟制丝过程中甘油添加工艺提供应用参考和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