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雪茄卷制过程的解密(上)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在雪茄原料处理完毕后,雪茄正式进入了手工卷制的过程。雪茄的卷制方式多种多样,关于详细的卷制过程,大家可以从茄常侍(第七期)中找到答案。

  手工卷制主要分为:烟胚卷制,烟胚定型,上茄衣三大类,今天小茄主要为大家讲述烟胚卷制过程。令小茄记忆尤深的是四大国手——浩月长春独创的卷制手法,今天小茄就为大家带来浩月长春中的刘万春大师所创的——层式递叠反转卷制法。

刘万春大师

  卷制工具

  雪茄卷制离不开各式各样的卷制工具,以长城雪茄厂为例,他们主要用到:卷胚器、卷制面板、烟刀、切割台、定型器、环规尺、粘结胶、电子秤等各种规格的工具。其中,粘结胶必须用无毒性可食用且燃烧无异味的材料制成,这样可以使雪茄具有完美平滑的外表,且燃烧时不因受热而使茄衣脱落。

工作台

  卷制过程

  烟胚卷制这一过程是形成和影响雪茄品质的最关键工序,它保证了雪茄的烟支圆周的均匀一致和吸阻合适。今天小茄介绍的层式递叠反转卷制法主要适用于物理特性差异较大的茄芯烟叶,他们需要用六个步骤去完成它。

  茄套制作

  首先,卷制师需要小心的取出茄套烟叶,将茄套烟叶横向平放在卷制面板上,将主筋脉缘朝向自己,用烟刀裁剪出合适大小的茄套。

  茄芯调制

  卷制师需要根据配方要求,取用不同的茄芯烟叶(若发现含有较粗的烟梗,应进行去除),将茄芯烟叶按照配方要求进行单品种称重,并在手中握制成形。

  茄芯卷制

  卷制师需要用烟刀或者用手,将烟叶制成略长于烟支要求的长度,将各种烟叶依次错位平铺,将燃烧性较差的和茎干较粗的茄芯烟叶调整到中心位置,一般情况下,他们将把烟叶摆放到中心位置,然后再进行递叠反转成型,同时还需要进行观察,对茄芯体积及凹凸表面进行适当调整,并使用适中力度将其捏紧。

  烟胚卷制

  卷制师将制作好的茄芯放在第一步制作好的茄套上,缠绕茄套叶缘,用手指缓缓按压推进,并旋转卷制,他们需要反复在卷制面板上用手掌按压滚动推进,这样做主要是防止茄芯烟叶螺旋松结,影响吸阻。

  烟胚成型

  待茄芯茄套全部卷制完成后,卷制师需要用烟刀或切割台切掉多余、杂乱的烟叶,并用粘结剂将茄套叶缘粘合固定,这时,烟胚成型这一步就已完成。

  裁切头部

  这是烟胚卷制的最后一步,卷制师需要用切割台,按照所需长度,切去一端空松部分。于此,一支雪茄烟胚的卷制就基本完成了。

  小茄:

  关于烟胚卷制的过程,大家还有什么疑惑吗?下期小茄将为大家带来烟胚定型,茄衣卷制的过程,我们下期再见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