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从销量突破1000箱看“宽窄(逍遥细支)”的实力与潜力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宫羽 
A+ A

  烟草在线据烟微公众号报道  2018年8月15日,“宽窄(逍遥细支)”销量突破1000箱!

  今年以来,卷烟市场的发展可谓稳中向好,年初预想的品类多元化、结构提升都在预料之中的一路直奔向前。其中,细支烟市场继续呈现出高开高走的局面,而且随着细支烟销量的不断攀升,不少烟草企业都将目光转移到细支品类,细支新品层出不穷,竞争激烈,品牌集中度很高。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说还有哪支细支烟产品能够在起步较晚的环境下突出重围,并以迅猛的态势向前发展,那就足以证明这支烟的品牌实力与潜藏的巨大潜能。

  “宽窄(逍遥细支)”用业绩证明了自己正是这样一支烟。

  从市场表现看实力

  “宽窄(逍遥细支)”不是普通的一款细支烟,而是一款“千元产品”,这类产品在烟草行业一直是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尽管绝对销量不大,但其6、7倍于平均单箱的价值贡献不小,对于品牌形象、价值和口碑的提拉更是不可或缺的锚定效果。也正因为此,千元市场虽然始终有百花齐放的繁华景象,但绝大多数不过在刷存在感,真正有所表现者可谓凤毛麟角。

  但这类产品即便短期内销量不大,只要有足够的价值感、影响力和话题性,已经足够带得动品牌的势能,激活下游产品的向上向前。所以一直以来,“千元产品”在意的是影响力,是对其它产品的带动性,对市场销量倒不很关注。

  直到高端消费群体、消费习惯、消费诉求深刻调整带来的需求多元化、个性化对接上细支烟的主流化、高端化,“千元产品”一直存在的销量与价值感的矛盾才得以找到一个疏解的窗口。

  今年上半年,“千元细支”合计销售1.8万箱,同比增加1.1万箱,增长130.8%,与常规千元产品大致维持1:9的销售比重,尽管绝对量不大,但“千元细支”增速可观、后劲十足。在销量前10的产品当中,有6款产品销量以100%以上的速度迅猛增长,其中“娇子(宽窄逍遥细支)”卷烟销量825箱,增幅32776.11%,可谓增势迅猛。相较于成熟成型的常规“千元产品”,“千元细支”在很大程度上更具蓝海色彩,市场市场热度、竞争强度上还都大有发展空间,同时具有市场格局尚未定型、品牌竞争并不充分,基数虽小但成长性极高两个方面的优势,所以从上半年数据上来看,既看得到“和大天壹”几支成熟细支烟的继续领跑,也闪耀着新晋千元产品“宽窄逍遥细支”的耀眼光芒。

  自2015年以来,“宽窄”系列所融合的哲学理念、科研成果、精益质量,使得“宽窄”系列产品成为四川中烟标志性形象产品。在发展过程中,“宽窄”系列产品构建起了具有层次感又不失清晰度的产品体系,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需求。“宽窄(逍遥细支)”就是四川中烟在2017年6月份推出的新产品,它承接了宽窄品牌的开创性、想象力和体系化,“细而不淡”、“细而有味”反映了不输于常规粗支产品的消费体验,成为国内琳琅满目的细支产品中为数不多的最具特色的细支烟产品之一。

  从“自在”到“如意”“好运”,再到“逍遥”,“宽窄”一以贯之的文化聚焦,既丰富了“哲学烟”的产品线,也体现了新时代下,结构性增长趋势影响下在高端烟发展下的求解破局之道。

  从市场发展趋势看潜力

  细支烟、爆珠烟、短支烟等是这几年业内最为关注的卷烟品类,其中无疑要属细支烟发展得最好,市场也相对成熟。一方面,几乎所有卷烟品牌都有自己的细支产品,另一方面,细支烟的消费群体在逐步扩大,细支烟的销量也在不断提高。

  但是,在细支烟销量和占比份额日渐增长的背后,是细支烟日渐口粮化的新趋势。这就意味着细支烟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从过去新鲜猎奇、追求健康为主,逐渐转移为满足需求、常态口粮居多。也就是说,当下的细支烟市场已逐步趋向于理性与主流。进取、品质、享受、多元、理性成为主流高端消费人群的主要特点。

  在这种趋势之下,一款成功的细支卷烟的意义就不止于对销量、结构的绝对贡献,关键还要看它对整个品牌在价值、形象、文化等多方面的无形提拉。站在对接高端需求多样化、多元化的高度来认识细支卷烟产品,一方面,要能以新的产品样式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又能以新的产品姿态努力激活新的增量。 

  从这两个方面我们来看“宽窄(逍遥细支)”,其在可观赏性(颜值)、可感知性(爆珠)、时尚感(细支)、体验感(回甜顺喉)等方面都得到了消费者认同上的共鸣。其包装的高颜值、品牌与时俱进的观念、家族化体系化的产品理念、产品向高结构晋升、能带给消费者的正能量等等,诸如这类功能,都是一个好的卷烟品牌能不断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条件,“宽窄(逍遥细支)”无疑是个佼佼者。

  侧翻开盒,掌上逍遥采用侧翻天地盖手工盒型,轻薄精致,让人爱不释手。

  超细烟支,指间逍遥采用高包灰功能卷烟纸,吐纳间彰显气质,品味无上逍遥。

  润甜香珠,舌尖逍遥采用润甜香爆珠,带来超柔顺烟气,口感舒适甜润。

  并且“宽窄(逍遥细支)”还在“宽窄”原本的品牌文化基础之上,又进一步丰富了“宽窄”品牌的文化内涵和产品呈现,使品牌对“雅”的价值主张与产品表达更为丰富,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宽窄品牌的更高期望和更好想象。

  从上半年全国细支烟的销售数据来看,细支烟销量有望在今年突破400万箱,并将在明年占据1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随着国家局把准产门槛抬高至260元/条以上,再加上结构提升的压力倒逼,让细支烟的发展从一度低端低效的跑偏错位中逐渐重回高端高效的正确轨道,细支烟的发展逻辑也因此从单纯追求规模扩张率先切换到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高端、特色、个性才是细支烟应有的姿态和努力的方向。我们现在看到的,不仅仅是在2018年上半年,各方面都是优等生的“宽窄(逍遥细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是从“宽窄(逍遥细支)”的身上看到了细支卷烟产品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