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玉溪(双中支翡翠)”:中支烟发展中的弄潮儿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于琦
A+ A

  如同茅台现象带来的酱酒风口一样,中支烟受细支烟快速发展的带动,逐渐成为中式卷烟结构提升的下一个风口,受到了行业内外各个层级的广泛关注,但是这个风口有多大,还需时间检验。

  身处风口的“中支烟”

  在行业内的许多观点中,2020年将是中支烟元年,甚至很多人看到了类似于细支烟的澎湃发展大潮,但事实如何还需理智分析。当然,无可否认的是中支烟快速发展的契机已然到来。

  一是概念契机的引领作用。细支烟之后市场一直没有具备高度认可的理念承接,对于爆珠烟很多人认为遮盖烟草本香,对于短支烟很多人觉得不如常规烟实在,直到中支烟的出现,既兼顾了大家的新奇感,又弥补了细支烟带来的满足感上的不足,可以说是对需求拿捏的恰到好处。

  二是规模发展的带动作用。任何一种卷烟品类的社会化,都需要一定的规模支撑,这才能够让这个理念有足够的覆盖面和知名度,让消费者产生感性认知。2019年,全国在销中支烟规格数量过百,销量接近百万箱。这个数字的意义,是中支卷烟社会认知的普遍带动,更是未来高速发展的理论前提。

  然而,在看到发展契机的同时,我们依然要冷静的看待中支烟发展面临的问题。

  一是价格的局限是否可以打破?与细支烟的发展不同的是,中支烟问世不久,国家局很快定义了新产品零售价格不低于230元/条的规定。这个价格定位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因为卷烟消费的主要结构还是高三类,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好转,结构上移使得二类细支烟能够自然承接,造就了一大批10万箱以上的二类细支单品,以及细支烟里的超级规格。但这样的界限也让现任中支烟失去了价格这个先天优势,许多中烟还没有来得及推进产品布局,230元/条的价格天堑便难以跨越,而未来一类卷烟的发展空间还有几何?

  二是新品的热度是否可以重现?近几年行业迈入了创新型卷烟高速发展的时期,细支烟、短支烟、爆珠卷烟层出不穷,几乎每一个地市级商业公司每年都会引入一二十种以上的卷烟新产品。在这种潮流的持续推动下,消费者和零售户对新产品的关注度、好奇心已经难以为继,三四年前面对新产品而自发产生的市场亢奋已经荡然无存。中支烟在这个时候大面积问世,市场热度能有几分,是一个较大的疑问。

  就在这个时候,集高端品质与深厚文化内涵的“玉溪”以与众不同的姿态强势进入,既承接了潮流之风,又为中支烟的未来找到了现实出路。怎么讲?

  在中支烟迅速风靡之后,各大中烟纷纷驻足,拿出十八般武艺去抢占这一市场,都希望自己能够培育出中支烟领域的现象级产品。但明眼人都知道,发展方向可能相似,但品牌培育的道路已经不可能出现曾经野蛮式扩张。在这种背景下,“玉溪”品牌立足高端引领,塑造高端形象;深化跨界营销,拓展品牌宽度;打造文化平台,彰显品牌特色……走出了一条扎实与创新共存的道路。

  立足高端引领。建立“玉溪”品牌高端圈层客群打造的高端思想交流、文化体验平台——溪友会。通过系列营销活动,深度维护“玉溪”品牌与高端客户的客群关系,通过高端互动蓄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建立“稀缺、专属”的价值口碑。

  深化跨界营销。“玉溪(双中支翡翠)”围绕自身特色,以跨界宣传为推手,与兰博基尼在上海召开溪友会,与名表亨得利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巡展活动,并作为独家合作品牌参与了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中国这四大商学院举行的高尔夫对抗赛,与顶层商业经营客户面对面,成功的借助了其他圈子扩大了自身影响,提高了产品层次。

  打造文化平台。中华文化崇尚和谐,中国“和”文化源远流长,蕴涵着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国际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玉溪”中支产品深挖自身特色,突出文化属性,顺利搭建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文化平台。玉如君子,君子如玉。“玉溪(双中支翡翠)”扎根于传统的玉文化,如有德君子,温润而谦逊,宽厚而包容,以不争之德,通达天下。泱泱中华,传承和谐。“玉溪(双中支翡翠)”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社会主题,为国家、民族与个体的精神纽带摇旗呐喊。

  “玉溪(双中支翡翠)”作为中支烟的弄潮儿,也因为“玉溪”品牌本身的品质背书以及其自身的实力,让我们对她成为中支烟的现象级产品有了更多的期许。

  当然,品牌发展之路不会一簇而成。但中国有一个成语叫“空中楼阁”,正是看到了这个道理,“玉溪”品牌稳扎稳打,高端引领、文化塑型,从品质到规模,从口碑到品牌,实实在在地从外到内夯实了品牌发展基础,厚积薄发正是阐述的这个道理。“玉溪(双中支翡翠)”中支烟发展之路,如今只是开始,未来能走多远多高,着实难以估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