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放大格局 成就梦想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26.jpg

  格局是什么?百度给出的解释,是对事物的认知范围。放大格局,就要扩大认知范围,这对烟草行业青年干部来说,是一门必修课,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到位,才能成就梦想。

  实现好“两个至上”,是行业青年干部不懈奋斗的目标,为此,行业青年干部不仅要心怀理想、努力学习、乐观向上,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还要有过人胆识、奉献精神和超前眼光,为烟草工商税利总额增长贡献力量。 

  第一、拥有远大的理想

  远大的理想是什么?对于烟草行业青年干部来说,就是实现共产主义。有些人说,人性使然,难以实现共产主义,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只要一代代青年人不懈奋斗,远大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对于烟草行业青年干部来说,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在前进道路上不迷失,才能干出一番成就。如果烟草行业青年干部没有远大理想,不清楚努力的方向,即使拥有过人胆识,却难以干出傲人的成绩,究其原因,在于没有远大的理想来指引,不知道该走向何方?纵观成功的行业青年干部,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在奋斗道路上不迷失,在干事创业上不懈怠,从而实现了人生价值。

  第二、拥有过人的胆识

  “胆子大一点”,对于行业青年干部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科技创新离不开“胆子大一点”,解决难题离不开“胆子大一点”。这些年来,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于稳定健康道路之上,烟草工商税利总额始终稳定在万亿之上,与烟草行业青年干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与烟草行业青年干部的胆识是密切相关的。当前,烟草行业处于新发展阶段,要求烟草行业青年干部必须树立起新发展理念,用过人的胆识,解决行业发展中难题,去除行业发展中障碍。拥有过人的胆识,不是简单话语,需要行业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大胆闯,大胆试,为烟草工商税利增长做贡献,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奉献年华。

  第三、拥有丰富的知识

  丰富的知识,是烟草行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资本,更是参与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行业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治国理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同时,行业青年干部要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胜出。有些人说,工作那么多,哪有时间学习,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只要有善于学习的精神,有不怕吃苦的韧劲,就能挤出时间进行学习。再说,烟草行业会给青年干部时间,进行系统性学习,增长他们的知识,提高他们的本领。

  第四、拥有奉献的精神

  奉献的精神,对于烟草行业青年干部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奉献是本色。试想行业青年干部都不奉献,卷烟产品提质增效如何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烟草工商税利总额如何稳定在万亿之上?拥有奉献精神,仅靠自觉是不够的,还需要烟草行业制订好的制度,激发行业青年干部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把自己的青春与年华奉献给烟草行业。拥有奉献精神,需要烟草行业对青年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需要对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坚定跟着共产党走。只要行业青年干部拥有奉献精神,就能发挥出最大潜能,从而让烟草行业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第五、拥有乐观的态度

  乐观的态度,是干好事业的前提,因为烟草行业有着强大的活力。这些年来,烟草行业工商税利总额突破万亿大关,卷烟品牌产品提质增效非常明显,深化改革有力推进,这与行业青年干部乐观的态度是分不开的。拥有乐观的态度,必须看远烟草行业发展,对烟草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必须看淡困难,认真解决好各种难题。一旦身处困境,行业青年干部要多看励志书籍,多听红色故事,多想解决途径,多念未来美好前景,从而乐观起来。如果有压力,就到田野里走走,释放压力,找回自我,保持乐观。乐观的态度,需要行业青年干部进行调节,让心情始终处于乐观状态,从而战胜各种困难。

  第六、拥有宽阔的眼界

  宽阔的眼界,是行业青年干部成长的有力保障,因为眼界决定格局。如果烟草行业青年干部眼界窄小,局限于自己的单位,不去看外面的世界,要想干出一番成就,是非常艰难的。只有立足于烟草行业,才能看大局、懂大势,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拥有宽阔的眼界,要积极参与行业组织的培训,认真听讲,记好笔记,把培训知识转化为内在素质;要走到兄弟单位进行学习,观看展室,留好照片,把先进经验学到手。同时,烟草行业对青年干部要厚爱一层,经常进行交流,让他们在多个岗位上进行锻炼,增长他们的才智。

  放大格局,成就梦想,是新时代行业青年干部的追求,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从而实现“青年强则国强”的宏伟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