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用好“三微”工作法激发安全管理新活力?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安全管理乃企业发展头等大事,是企业生产的保障,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没有了安全,一切也就无从谈起。那么,如何杜绝空喊口号,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将安全工作步入良性循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呢?

32.jpg

  笔者认为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人必须将安全管理放在一切工作的重点,以“三微”工作法要求强化安全管理。

  一是安全提醒“微信化”。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微信平台已经成了我们工作与生活不可或缺的平台,我们可以积极利用这个平台统一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发布提醒和安全常识普及,同时,还可以利用微信平台分别针对不同岗位的一线员工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警示提醒服务,促使大家千忙万忙,安全工作不能忘。

  二是安全保障“微服务”。安全服务也是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烟草企业安全管理员来说,一定要注意为员工做好各类安全服务,比如:为员工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品。比如:及时关心关注每位员工尤其是一线专卖稽查和客户服务员工的工作状态,提醒他们在工作期间如遇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要根据身体的承受程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长时间工作带来身体不适,确保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开展客户服务和专卖稽查工作。

   三是安全检查“微距离”。安全检查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想确保各类安全制度执行到位,我们就必须不定时、不定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既要对行政车辆进行检查,着重检查车辆性能情况,看车载灭火器等车辆运行保障设备是否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又要对员工各类安全设备以及员工的安全行为进行检查,主要对照安全管理规范进行零距离、零容忍检查,确保人、财、物时刻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总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任重道远,安全管理人员唯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转变观念,强化细小化的微观管理,才能掌握安全管理的主动权,取得安全管理的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