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莫将“做了”当“做成”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虞秀本
A+ A

前不久,一位做部门管理工作的朋友跟笔者提起,有时布置了一项工作,等验收时,个别员工工作效果不理想,却强调自己“做了”。把“做了”当“做成”,导致工作落实不力,这让朋友非常苦恼。

现实工作中,把“做了”当“做成”是个别人应付工作的套路之一,实际工作中主要有3种表现,第一种,把“任务分解了”当成“工作完成了”;第二种,把“开会研究了”当成“问题解决了”;第三种,把“发文了”当成“落实了”。

究其原因,把“做了”当“做成”,虽然体现为作风不实,但是根子在于政绩观不正。在大力提倡实干的氛围下,能不能干出成绩,组织看在眼里、领导看在眼里、群众看在眼里。但是,在个别人看来,工作成绩不是干出来的,而是讲出来的。倘若明明没有干出成绩,却硬要靠着自己得的三寸不烂之舌吹嘘,或者靠着总结材料精心“打磨”,偏偏要把“做了”当“做成”,那就涉及工作实不实的问题。

干事创业,人人都想出成绩,这种思想是积极的、向上的、正确的,但在工作成绩上文过饰非、夸夸其谈就是错的。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工作任务,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让“十四五”宏伟蓝图在实干中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各地各部门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下足“绣花”功夫,在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完成任务既应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更应严把质量关,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践行初心使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决不能把“做了”当成“做成”。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埋头苦干抓落实、顽强拼搏促跨越,做更多的事、做成更多的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