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线办公安全是前提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永光
A+ A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单位使用在线办公平台进行在线办公。笔者看来,排除安全隐患是在线办公平台达成高效协作的重要前提。

首先,要树立“未攻先防、已侵防窜”的先机意识。各单位要提前预知对外暴露的脆弱点,全面布控网络边界认证入口,阻断网络异常行为。如若发现被入侵苗头,立即切断一切传播途径,在网络安全防护上变被动为主动,降低被攻击和感染风险。

其次,要植入“永不信任、始终验证”的安全理念。各单位应在使用经过专业安全防护和控制的办公设备和通讯工具上添加验证关卡,默认不信任企业网络内外的任何人、设备、系统,通过每道关卡都需要基于身份认证和授权,重新构建访问控制的信任基础,进而建立从身份识别、设备安全到行为安全的全流程管控,从而确保设备可信、用户可信、应用可信。

另外,加强远程办公网络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只有提高使用者和运维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才能确保在线办公在安全平稳的环境中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