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的革命史 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正值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的重要时期,烟草企业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砥砺品行,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务实创新,拼搏奋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持续抓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配套具体措施的落地,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力,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用精益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为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老一辈共产党人百折不挠、浴血奋战,为实现理想而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据不完全统计,从1921年到1949年,全国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和革命仁人志士共有2100万人左右,其中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名。仅毛主席家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就有5人为了革命英勇牺牲,算上1950年在抗美援朝牺牲的儿子毛岸英,共有6人牺牲。这是何等的壮烈,可歌可泣,令人难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历史的必然、科学的结论。今天,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学习党的革命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英烈为了实现目标,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计得失、无惧生死,永立潮头、敢为人先,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立党为公、人民至上,这种伟大革命精神至今值得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英烈,为了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有些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一点特别感人至深。所以,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深入思考自身与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英烈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加以改进提升,进一步砥砺品质、磨练意志、锤炼党性、提高觉悟,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了人民幸福、为了烟草企业的效益,加倍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烟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毛主席说过,一九二一年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就改变了方向,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就改变了方向。我们的党从它一开始,就是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为基础的党,这是因为这个主义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最正确最革命的科学思想的结晶。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一经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就使中国革命的面目为之一新,产生了新民主主义的整个历史阶段。我们党在艰难的革命实践中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不是照抄照搬俄国十月革命的经验,而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独创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引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学习这一段时期的历史,就是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党的科学理论,在市场竞争激烈、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科学精准研判具体实际和问题,准确找出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次、厘清关系,把握大局、大势、大方向,制定符合实际、能引领发展的正确战略和道路,并坚定不移地付诸行动,持之以恒推动落实,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比如,要恪守《烟草专卖法》,准确顺应客观规律,贯彻落实“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弘扬行业精神、企业精神,打造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凸显中式卷烟品牌的风格特色,实施品牌驱动升级战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引领烟草企业发展的、科学的、正确的道路,确保烟草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的国家地位显著提升。同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并将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是一个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受得住各种风险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扎实学习党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努力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要求,紧盯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提高中式卷烟品牌竞争力为重点,以提升品牌结构为主线,以提高合作生产效益为支撑,系统运用学到的理论、规律、经验、精神,深入分析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瓶颈问题,研究落实举措,切实改进加强,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用精益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