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实小事,打造发展基石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程佳
A+ A

“如何为群众办实事?”这是一个恒久课题,每个人对于如何做好这一点会有不同想法,但思考的大方向却是一致的,那就是在沉下心气谋实事、扎实细致干实事、诚心诚意实干事三个方面。

摧眉折腰妄作废,身体躬行大业回。创业不是请客吃饭,成功路上没有捷径,需要沉下心思谋实事。要对客户、消费者保持持久的耐心,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减少不必要的琐碎步骤,合理地加快工作进度就是实事;走访入户,为老年客户制定订烟时间表,替客户减少不必要损失,增加合理赢利是实事;帮助困难、残弱零售客户解决突遇难事,就是实事。实事要体现在为民服务、为消费者谋利益上。

小事不为终是泪,垒土不备房如煤。所有事业都必然由无数的小事组成,不能妥善处置小事,就会在大的目标上到处失利,不能在干实事上尽心细致,结果会犹如一张破布,不能涵养我们的行业生态。从工作实际看,我们日常存在着许多考核项目,倘若我们的客户在卷烟陈列、店堂卫生、明码标价等无数个看似无关紧要的小失分点上淡然漠视,那么我们的终端发展就会处于低位,而倘若客户经理也以这样的心态看待“极少数考核不合格的零售客户”,那么终端提升将缺乏未来;如果我们的顶层设计也忽视对行业的监管,就会摧毁行业的根基。

折花巧技艳胜梅,游人乘兴蝶不归。干实事不能作秀,要真心诚意做事情。古往今来,有多少喜欢作秀的人,一时声名鹊起,但又戛然而止。既然身为行业工作者,就要深刻地理解到“烟草专卖管理不是一锤子买卖”,每一个从业者都要为行业长期发展负责。在日常考核中不能徇私舞弊,在针对规则的贯彻上下大功夫,狠抓问题落实是实事;在个人的政治生活中要廉洁守纪,身处商业活动中不免接触到许多诱惑,杜绝微腐败是对行业负责的基础实事,一身正气才能引导终端客户正向发展;在项目开发上不可虚伪造作,数据采集、行业调查需要深入市场,只有真正采集到终端生态的数据,才能将之运用到客户管理当中。

人能成事唯有累,天赐殷勤奖作辉。基层党员干部尤其要做到“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其实在百年党史发展中,我们党在许多事上都在做着实事,远到土地革命、兴修水库大坝,近到扶贫攻坚、植树造林,可谓事无巨细。所以,干实事不一定要干多大的伟业,而是要扎实推进件件小事,而无论哪件小事都要做到谋实事、干实事、真干事,唯有诚心对待身边小事,公心正义推进规范落实,耐心细致对待客户,才能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这个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