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6月12日,我在城固县乐城公园观看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城固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五届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心情非常激动,精神特别振奋,颇受教育和鼓舞。这次演出活动,城固县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旗袍协会、摄影家协会等纷纷登台献艺,歌颂伟大的党,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尤其是《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黄河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我看了整场演出,觉得自己的心情非常畅快,感到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时代来之不易,我们要特别感谢党的领导,特别感恩无数的共产党人的无私奋斗,我们不能骄傲,要继续前进,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传承革命精神,更好履行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恪守《烟草专卖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激发奋进的力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市场竞争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主席说过,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事实上,没有一股子精神,什么事情也干不成。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比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几代兵团人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作出了重要贡献,铸就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成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推进各项工作,兵团维稳戍边能力显著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195.95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2905.14亿元,年均增长9.9%;民生支出预算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在8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669元增加到34435元,年均增长7.6%,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兵团将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兵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迈入“十四五”、踏上新征程,兵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地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素有“西北小江南”美誉的汉中,处于秦岭和巴山之间,汉水如带向东流,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每当春天油菜花开时节,金黄色的油菜花海让人莫名感动,让人心潮起伏,为这锦天绣地而点赞、陶醉。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汉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各项建设加快发展,特别是一批骨干企业迅速成长,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劲力量。以生产“公主”牌卷烟而闻名遐迩的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就是令汉中乃至全省骄傲的明星企业。这个厂多年来根据市场消费需求积极开发新产品,认真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强化生产经营管理,经济效益较好,因而成为全省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密切关注的亮点。创建46年的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曾经有过光荣的历史,更创造了辉煌的今天,这个厂为国家创造财税,为全省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奖励。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文明单位”、“陕西省经济明星”、“陕西省诚信纳税企业”、“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文明单位”等许多荣誉。“公主”牌卷烟曾被列入全国卷烟百牌号目录之中。这个厂重视抓好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造就了一支能打敢拼、素质优良的职工队伍,促进了企业全面快速和谐健康地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全体干部职工丝毫不敢懈怠,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从延安精神中校准前进方向、滋养初心使命、赓续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血脉,激发奋进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强化管理,锐意创新,增进和谐,文化兴企,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烟草企业在新时代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靠不断学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靠不断创新打造品牌市场竞争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做出贡献。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计量电气维修工任恺薇,女,1985年出生,现年36岁,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秉承“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信念,实干苦干,专注热爱,十多年来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技术,勤奋努力,执着付出,通过不懈努力,迅速提高个人技能,成长为一线技术人员队伍中一名中坚力量。个人在2020年工厂首届电工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其参与撰写的《输送带快速清洁装置的研制》、《叶丝柔性冷却装置的研制》等QC课题先后荣获工厂、陕西中烟公司QC成果一等奖。最近,任恺薇被工厂推荐为第二届“南郑工匠”人选。该厂卷包车间卷接设备维修工韩建亮,男,1979年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立足岗位踏实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根生产一线,先后从事车间辅助工、FOCKE包装设备操作工、ZJ17卷接机组机械维修工、维修轮保组组长等岗位工作,在日常维修中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注重技术创新,积极参加工厂、公司技术比武活动。在多年的日常工作中,韩建亮善于发现总结经验,经过多次摸索尝试,改善了蜘蛛手同步替更换方法,将原来的180分钟更换耗时缩短为60分钟,极大地缩短了维修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以此撰写地ZJ17蜘蛛手同步带更换方法在工厂“第一期设备操作法命名活动”中予以命令,为企业推进精益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个人突出地业务能力,勤学务实地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在机修队伍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曾先后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工厂“生产标兵”等荣誉称号,最近被工厂推荐为第二届“南郑工匠”人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