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安泽梁言
A+ A

2021年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沧桑,血雨腥风,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创造明天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通过学习党史,有如下心得体会。

一、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要学精髓,学实质,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从1921年6月30日-7月3日,13名知识分子来到上海成立中共,4.12反革命政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南昌城头枪声一响,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到现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也学过世界近代史,我们得到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战争双方军事力量弱的一方取得了胜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弱到强发展壮大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呢?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转折点是林肯颁布了《宅地法》,无独有偶,毛泽东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打土豪分田地顺应了最广大人民的心声,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支持。1946年6月26日,全面内战爆发后,军事力量对比,双方总兵力对比3.4:1。国民党军队拥有装备较好的陆海空军;解放区人民军队没有海军和空军,装备基本上是缴自日伪军的步兵武器,仅有少量火炮,以这样的军事力量对比开始,到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胜利,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胜利,也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各解放区人民以无比巨大的热情,以源源不断的人力物力给予前线空前规模的支援。据统计,仅为支援淮海战役,动员起来的民工累计达543万人,向前线运送1460多万斤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陈毅曾深情并形象的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中国实际具体情况,遵循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根基。

二、坚持人民立场,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上世纪初,辛亥革命失败后,中国仍然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三座大山依然仍然压在中国人民头顶,社会乱象丛生军阀会战、倒行逆施、民众蒙昧,中国的出路在何方,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一群有识之士奋起抗争,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着手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在探索的道路上,逐步确立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达成了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共识。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他们开始接触、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逐渐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实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和地位,勤奋、努力的学习,努力地培养自己创新精神,要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水平。

三、掌握工作方法,干好本职工作。强化学习自觉,不是空话,而是学深悟透,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例,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呢?!12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环绕地球、周游列国,考察各国政治得失和古今国势强弱的道理,探求救国救民、振兴中华的道路,发出了“一盘散沙,才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的谆谆告诫。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国,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这个曾被讥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呢?!是因为我们党具有显著的政治优势和切合中国实际的工作方法、宝贵经验。我们党的显著优势是什么呢?即“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坚持“四个服从”使我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有力,确保了各项决策的有效执行。这是我们党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形成的优良传统,一定要长久坚持下去。另外,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依据对中国革命性质的深刻分析和对中国国情的透彻了解,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中国化,开辟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最本质的灵魂,实事求是与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脉相承的,是从客观实际出发,探索事物内部的规律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不仅是中国建设和革命的一大法宝,也是我们当前工作中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联系我们工作实际,以行政许可为例,我们不能想当然的拍脑袋,不能想当然的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入户实地核查,按照《国家局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参照合理规划要求,做出许可或不予许可。

四、落实行业理念,转化工作实践。烟草行业是一个社会经济组织,是社会的一分子, 必须在社会活动中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烟草行业共同价值观: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是烟草行业生存和发展的价值所在。感恩烟草,珍惜工作,学以致用,贵在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潜心做事,低调做人,掌握党的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践行两个至上,努力耕耘,不事张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打造烟草人的人格魅力,树立责任烟草、诚信烟草、效率烟草、和谐烟草的良好行业品牌,把党史学习能力转成具体工作实践,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