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中国烟草:履行国企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2021年7月23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向河南省政府捐赠5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助力当地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贡献力量。

河南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立即研究分析情况、作出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对河南烟草工商企业和相关单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要求河南烟草工商企业和相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力保证人员财产安全,保证生产经营稳定,积极协助当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努力帮助受灾烟农、零售客户和人民群众渡过难关,履行好行业职责使命、社会责任。

2021年7月20日以来的持续暴雨洪涝灾害,给河南多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威胁和重大损失。2021年7月23日,在抗洪救灾关键时刻,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向河南省政府捐款2000万元,用于特大暴雨造成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以来,河南烟草工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河南省防汛救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对河南烟草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在全力以赴做好自身防汛救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抗洪抢险工作,履行好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烟草工商企业的捐赠行为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可见烟草企业是负责任的国有企业,在河南抗洪救灾中履行好社会责任,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和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好评。

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肩负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必须履行好《烟草专卖法》,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贯彻“十六字”方针,狠抓落实,准确把握“三新”要求,把实现“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坚持稳字当头、质的提升,紧跟市场脉搏,构建供需动态平衡体系,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为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贡献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奋楫中流、勇立新功,奋力开创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