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问题越棘手越不能袖手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问题越棘手越不能袖手”,这是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动力车间电修班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过程中的经验之谈。2020年,该班组共完成146条检查项目及检查标准的建立,制定7个系统共32项应急处置子方案,并对12种类型的电气设备发掘出近40项不同的排故方法,被及时纳入作业指导书。

a50f4bfbfbedab64c8bdd5730e542ccb78311e25.jpg

武汉卷烟厂动力车间电修班合影

求精益,难免遇到“老大难”。问题棘手难关阻碍,攻城拔寨耗时费力,于是乎有人不是主动出手,而是冷眼袖手。大事难事看担当。说到底,这是是思想作风出了问题。只有知难而进,勇挑重担,敢于解决棘手问题,能够拿出具体对策,才能推动精益管理活动顺利进行,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勇气是攻坚破难的“利斧”,也是解决棘手问题的“法宝”。拿破仑说过,“难”字只不过是那些没有勇气与才能的人制造出来的“护身符”而已。没有敢做敢为的胆识,没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就冲不破个人得失的束缚,经不起重重困难的考验,面对棘手问题时,只能束手无策,无所作为。

失败,对于武汉卷烟厂动力车间电修班来说是常有的事,平台、技术不断更新,同样的问题往往还会多出另一种解法。但他们凭着敢做敢为的胆识、勇于担当的精神,总能摸清设备脉络“准确下药”,取得多项精益改善的成果。该班组先后获得中共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党员示范岗”、中国质量协会认定“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湖北中烟“红旗”班组等称号。

5243fbf2b21193135332c700975a8fdf90238dfc.jpg

工作中的电修班

“问题越棘手越不能袖手”,折射出的是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担当不能空有“一腔热血”,还需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在日积月累的学习实践中练就“金刚钻”,才能在关键时刻敢揽“瓷器活”。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知识的更新换代在工作上对烟草员工有着更高的要求,需要有过硬的本领做支撑,才能在关键时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武汉卷烟厂动力车间电修班班组成员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习中不断地提升自己。通过数字化转型培养,接纳新思维、新思想,并大胆运用在具体项目当中,孕育新动力,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他们善于解决棘手问题的真本领,不正是在深学深行、知行合一中锤炼出来的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