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 促进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9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八个坚持”,把行业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近年来重视发挥人才作用,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厂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工厂根据国家局和公司关于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结合工厂队伍现状,健全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机制,修订《中层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修订《汉中卷烟厂2016-2020年人力资源培养规划》,优化专业人才教育培养模式,构建人才队伍分层分类培养体系,开展轮岗交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带徒活动;激发工作主动性,修订岗位考核办法,促进人员结构优化整合。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靠人才实力。得人才则事业兴,失人才则事业衰。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得人才者得天下。目前,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转化为人才的竞争。这也启示烟草企业要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发挥人才作用,促进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交流,构建年龄上梯次配备、知识上相济互补、专业上类型齐全、气质上求同存异的干部队伍;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加快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烟草企业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了大量人才,为发展积蓄了强大人力资本。在今后发展中,烟草企业要继续加强人才工作,突出人才建设“展翅振羽”,企业“智强才胜”才能飞得顺飞得高。重聚才,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政策,在人才引进培养上舍得花本钱、下功夫,加快集聚一批契合企业需要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同时注重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重用才,大胆启用人才,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支持各类人才勇挑重担,在奋斗创造中施展才华抱负,让“隐性人才”向“显性人才”转化、向高精尖人才升级。重育才,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企业各级各类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突出重点,大力培训一批技术骨干、管理骨干,使企业真正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培养人才地“摇篮”,支撑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

青年人才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人才教育培养是保证企业长青发展的必然之举。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充分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和表率辐射作用,开创性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班,不断提升青年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努力营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良好氛围,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奋进态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