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靠科技创新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烟草企业要靠科技创新促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贡献。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近年来不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生产协同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精益制造水平,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上水平。持续加强生产组织管理,实现全供应链联动作业,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切实增强设备保障能力,深入应用先进工艺设备和智能制造技术,以全面提升卷烟生产“优质、低耗、环保”水平为目标,加大设备更新改造力度,深入开展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严守产品质量生命线,把“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产品质量”的思想贯穿于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切实加强过程质量管控,提升过程产品加工精度。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等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改进与创新提升管理水平,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大众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企业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从事创新活动。科技创新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小米创始人雷军提到,小米的目标是“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并通过研发高端智能产品,展现企业科技创新水平。这个案例启发我们烟草企业要推动科技创新,催生品牌崛起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产品维护提升为重点,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加快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产品维护与研发,加大工艺技术研究,强化原料技术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持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夯实科技根基,促进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攻关核心技术,完善创新体系,催生卷烟品牌加速崛起。逐鹿市场,惟创新者胜。要有创新精神,随市场变化与时俱进调整发展战略、改变发展模式、创新发展路径,把企业发展推向前进。强化理念创新,尊重知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使创新成为企业赖之以赢的利器。强化模式创新,顺应市场态势、需求走势、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提升企业的领导模式、管理模式、运行模式和奖惩模式等。强化技术创新,加大技术投入力度,鼓励员工大胆创新,积极开展发明创造活动,围绕市场发展需求开拓新产品新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真正用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创新创造精神。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包装维修工张德胜,砥砺深耕,笃行不怠,心之所向,无问西东,静水流深,桃李芬芳,是FXS包装维修中无所不能的“齐天‘大胜’”。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卷接操作技师张建国守“初心”,铸“匠心”,用敬业、专注、追求卓越的精神铸造了工匠人生,助力企业新发展,共筑工厂更美好的明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