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激活人才资源 促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认识和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是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的关键,也是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得人才者得天下。烟草企业要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千方百计激活人才资源,全力以赴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持续抓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配套具体措施的落地,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力,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为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近年来,福建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省局高质量新发展“1234”工作思路为抓手,坚持求是创新,系统集成,聚焦积分制管理、人才池建设、上挂下派锻炼,把“三项机制”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以正确的导向聚人心,以健全的机制育人才,为漳州烟草高质量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第五届全省烟草制品购销职业技能竞赛中,漳州市局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在第二届全省系统财务技能竞赛中,漳州市局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2名。2020年,漳州烟草业绩指标及管理评价考核综合排名全省第三,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工人先锋号”、“省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漳州市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机制体制建设,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奋力谱写漳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俗话说,事在人为。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稳生产、育品牌、强基础、促规范、带队伍、防风险,强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效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贡献力量。2020年,工厂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他们根据国家局和公司关于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结合工厂队伍现状,制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力争通过3-5年,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着力健全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选拔任用制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科学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规范选用程序,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修订《中层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公司《战略性专业人才培养规划》,从管理、技术、技能、业务四个专业方向,建立健全专业人才库,加大教育培养力度,逐步形成专业人才梯队。修订《汉中卷烟厂2016-2020年人力资源培养规划》。开展轮岗交流,开展好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带徒活动。着力激发工作主动性,修订岗位考核办法;科学设岗、职责明确、工作饱合。系统谋划提升软实力工作,讲好“烟草故事”、“汉烟故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