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析基层卷烟零售户合理容量调研分析

——以云南省华宁县为例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廖俊明
A+ A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作为行业最基层的烟草专卖管理职能部门——县级烟草专卖局,如何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努力保持零售户数量合理稳定,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将是一项亟待研究、探索和解决好的重要课题。

笔者结合华宁县烟草专卖局按照云南省、市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华宁县实际,专卖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区域市场部配合,共同量化研究影响零售户合理容量的相关因素、测算依据、模型等市场调研情况谈谈自己的一些粗浅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712100533.jpg

按照“人口基数法”测算,2020年末,全县行政许可1206户,截止2021年7月31日,全县行政许可1251户。全县人口数为22.16万人,目前人均持证率5.65‰,人均管理有效证数113.73户/人,玉溪市人均持证率6.50‰,人均管理有效证数126.76户/人。按照2021年全年持证零售户略有下降调控要求,结合适当减少人均管理有效证数,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市场的质量和效能要求,测定2021年全年人均持证率5.37‰,人均管理有效证数108户/人,年末行政许可1190户。

按照全县卷烟销售量测算,区域市场部通过市场走访调研、系统抽取卷烟销售数据分析方式,按抽取一定期间内卷烟销量数据,结合产生订单零售户数量,测算一个完整年度内户均卷烟销售数据,按户均卷烟销售数据计算一个完整年度内卷烟销售目标任务,从而计算出合理的卷烟零售户数量。通过抽取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止数据,该期间全县销售卷烟6387.65箱,有效订单客户数为1153户,户均销售卷烟5.54箱。2021年市局(公司)下达华宁县卷烟预销量6597箱,按户均5.54箱进行测算,全县应有1191户卷烟零售户。

综上,华宁县2021年末行政许可应维持在1190户为宜,即人均持证率5.37‰。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