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合理区间”是个什么 “区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做好今明两年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为烟草的一员,我们实干苦干加巧干的同时,还要抬头看路,试问,这个“合理区间”是个什么 “区间”呢?笔者以为,这个“合理区间”要做到稳扎稳打,还要防止大起大落,更要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安全稳健的稳步向前有效发展。

正如人走路一样,我们保持合理正确的走路姿势,双臂收放自如、双腿配合前前后后伸出、收回,人就会在一个时间段保持稳定的走姿,能在一个较长时期保持稳定的行走效率。烟草行业也需要这样的走姿,这个经济运行周期是一样的事情。不紧不慢,收放自如,前进和摆臂、收回和步幅、等距离运动周期,就可以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快了,大跨越,看着表面风光,数字喜人,成绩骄人,蕴含其里的经济效益到底有多大多少可言可说的呢。同口径、不同口径,环比、同比、期间比、循环比,不管数字多么华美高大上,还是要实质性进步有动作、有力度,能承载起勇于向前的力量。快不得,避免大干快上。

慢了,温吞生存,政治任务、特殊担当,专卖体制的优越性,在哪里体现,在哪里可以看得出新时代进步的气象呢。烟草的发展潜力、发展方向和未来腾挪空间,都会受到巨大压制和限制。慢不得,等不起。

不紧不慢,也不符合国家的预期要求。经济贡献度从哪里呈献给国家和社会公众呢。照这样发展下去,生存都成了问题,何谈立足国家经济发展序列和为现实的未来发展争取空间呢。

正确的、合理的空间和趋势,就是稳稳向前、稳稳的幸福哪种,保持合理增速,稳健发展,孕育下一个更好的发展基础。这个空间,既要比上年略略高些,还要比以前同期稍微高些,既要有数字上的进步、看得见,还要有实质性的进步,积蓄发展能量、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比一般行业要高,比大多数行业要高,比自身同期发展要好,比历史最好时期要扎实稳健,这就是合理的摸得着看得见有收获的“区间”。

避免大起大落,防止好大喜功,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出现,更多的工作要体现在实质性、有效性、发展能力和高质量上,这样的合理区间才是一个好的经济发展“区间”。

历史是给为了历史奋斗的人们准备的。你做好了准备了吗?烟草已经蓄势待发,我们能做的就是一心一意一门心思朝着高质量发展进步,在伟大的时代谱写出更优异的成绩,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正能量和样板。

“合理区间”是个什么 “区间”?

那就是要要清醒认识当前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如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供需失衡、运行大起大落和因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的风险依然存在等,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和宏观调控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统一思想、统筹应对、系统防范,做好今明两年跨周期调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为了这个合理区间,需要全行业上下一起努力,共同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